2021-01-03 05:04:56克里叔

永不放棄

 https://youtu.be/2EMqEGu72aU

本片是由真實故事改編。主角彼爾生下來就是一名腦癱患者,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他和母親相依為命,雖然日子過得清貧,但也還算過得去。

三十多歲的彼爾看起來有些嚇人,彎曲的脊椎,踉蹌的腳步,還有右手彎在後背動不了,腦癱使他面部扭曲,肌肉會不時的抖動。媽媽鼓勵彼爾勇敢去找工作,去實現人生的價值。

於是,彼爾找到了推銷員的工作,父親以前也是一名推銷員,並且獲得過最佳推銷員榮譽,母親將父親的懷表送給彼爾,希望他能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的推銷員。

做過上門推銷員的人都知道,這種工作實在不好做,要承受他人的臉色和防備,還要克服自己的害羞,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氣的工作。彼爾從小便腦癱,他能否勝任這份工作讓我擔憂。

果然,沒過多久他就被顧客投訴,嚇到了小孩。他沒有逃避這個問題,也沒有放棄這名潛在客戶,他再次登門拜訪,用指尖玩偶逗樂小孩,也得到了家長的肯定,她微笑著邀請彼爾進來坐坐。

當工作慢慢有了起色,母親卻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彼爾始終不離不棄照顧母親,直到她去世。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對上門推銷這項工作很大衝擊,彼爾感到很失落。當年那個被嚇到的孩子已經長大,當他對彼爾說,你就是連接我們鄰居的紐帶,希望你能再次登門拜訪。
彼爾經過多番考慮,重拾信心,再次開啟了他的推銷員生活,還是在那熟悉的地方,還是那群熟悉的人。在這裡,他真正實現了生命的價值,以自己堅強的毅力,證明了自身存在。

《永不放棄》是2002年美國上映的勵志劇情片,它與著名的勵志電影《阿甘正傳》題材相似,但所表現的方式截然不同。《阿甘正傳》更像是夢想中的樣子,無論是練習長跑還是與總統會談,都有些不切實際的感覺。

本片則是通過生活上的事情和大眾思想來描述勵志,可以說是很接地氣的那種電影。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句話說出了生活的不易,那麼身為殘疾人,他們要想成功,要想得到認可,要想實現生命價值,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更多。



(悄悄話) 2021-01-23 23: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