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12:10:01克里叔

鋼鐵一家

因為祖宗的書,讓我受益良多!

一方面還協助我找資料,讓我可以應對接下來需要面對的各種問題,

受人恩惠內心充滿著感謝、謝謝你啊祖宗!

父母相繼這兩年內身體發射的警訊燈號,像一顆震撼彈!!無情、快速!!

沒錯,一開始我是很徬徨的,我不了解大腸癌第三期?

我像是失了魂的呆坐在電腦面前開始google尋找我要的答案,

不得不說我對生命的課題在這一回合又洗牌了一次,既然老天爺給了我們這樣的挑戰,我調適心情後,

我們就勇於去面對吧!前提要做好功課不讓自己亂了手腳,我能給他們最大的安心就是告訴他們:有我在,別怕!


大腸癌

目前老爸的狀況良好、至從開完刀也按照時間到醫院報到化療,期間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

一方面著手幫他改變飲食、老爸愛煮我也希望他可以多動,我上市場準備一定的食材,好讓我不在時他可以按照我給的食譜吃的健康,一方面控制他對肉的慾望以及少油少鹽、也在水果上面挑選適合他的,在沒食慾的狀況下也可以打成汁補給營養,他本身就有運動的習慣,我也時不時給予他鼓勵或丟一些大腸癌資訊讓他認識,

我和長兄曾被家族號召會談,他們認為病人就是什麼事都不能讓他做,意思就是像皇帝那樣被伺候著,等同於廢人,我認為這對他來講沒有任何幫助,在被正面圍攻的當下我也絲毫不給面子的強力反擊!

「因為那是我爸爸,我比你們還懂他!」

看著老爸愛上做料理、手工藝,分送給別人同等讓自己達到某成就上的快樂,我們一起面對問題重審健康,我非常驕傲他有一顆活到老學到老的心,

我們曾經關係不怎麼好,後來離家後關係好轉,生了這場病我也開始學會噁心,講些我從來都不可能說出口的肉麻話,家人嘛~愛要及時啊!

所以你說得了這場病很糟糕嗎?對於一個70歲的老人來講,也許是重新體悟人生觀,才知道活著並非如此而已,而是不斷創造新的頁篇,我也在裡面學到不一樣的看法,不論是認識新的知識、情感、問題的解決能力、親子之間的互動等等,有時候日常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不然你不知道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我真的很愛他們沒有一刻不愛的.....

(下回再分享母親的失智症篇)

(悄悄話) 2020-06-02 06:40:03
(悄悄話) 2020-06-01 12:29:29
(悄悄話) 2020-06-01 1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