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20:31:00Kai

你愛我嗎?

依稀記得約莫半年前,我曾經因為想要測試射手男的反應,所以在一次酒過三巡之後,在回家途中小黃上,我問:你愛我嗎?

射手男愣住好一會,我又問一句:你愛我嗎?

射手男這時才回過神來拉著我的手對我說:北鼻,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你,因為你非常特別,我也非常非常在乎你。

我:那你到底愛不愛我?

射手男:我現在沒有辦法回答,可是你知道我很喜歡你。

其實我也早知道他會這樣回答,外國男生跟台灣男生不同就在於,他們不會為了不要惹你生氣而說個無傷大雅的小謊,他們就算知道說出後會惹來一大堆麻煩,也會勇敢的說出來,所以我也猜得出來他會如此回答,我問這個問題的目的也只是在於想要看看射手男的反應是什麼,但是,女人是很奇怪的動物,當,我聽到我預期的答案時,其實我心裡還有一個想要聽到的答案叫:我愛你。
好笑的是,當這另一個預期落空時,我才驚覺,原來失落的感覺如此揪痛我的心,當場我就告訴小黃老闆,停車,我要下車。

射手男連忙安撫我,說夜深了危險,但我還是一路哭哭鬧鬧,到回家後,又開始收拾細軟,帶著我的Osmo與我的小行李箱,哭著說要回板橋。隔天,睡醒了,我壓根完全忘記這回事,還是回復正常,而射手男也在也沒提起這檔事,直到過了二三個月,他才告訴我,我愛你。我那時想,這個男人也真奇怪。不過,謊言與真實,我還是選擇聽到真實,雖然傷人但那才是我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