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3:06:18uginc

誰來陪我聊天?!

  在家帶小孩,成天面對的是一個沒辦法用言語溝通的小傢伙,三不五時心裡難免會發悶,想要有個伴可以說話解悶。這時候就會有點懷念起上班的生活,至少有同事可以陪你閒嗑牙轉換一下心情。

  其實也不是沒有朋友,只是他們大都要上班,而且大都沒有小孩,我跟他們之間的共同話題少的可憐。我這個別人眼中的閒閒美代子,當然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去吵那些上班女郎。至於同是家庭主婦兼全職媽媽的朋友,考慮到每個小孩有不同的作息,也不能任性地想到就去打擾人家,以致於常常再最需要有人聽我說話的時候,我只能對著空氣自言自語,像個怪怪歐巴桑。

  能看著小孩成長真的很好。只是每天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過久了,會有想逃離的衝動;一旦逃開了,卻又百般牽掛著小孩,怕他會不會因為找不到媽媽而哭泣。或許這就是當媽媽的矛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