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7:37:06uginc

哩賣擱北啊啦...

  小魚丸最近幾天,開始會往前「蠕動」,而且速度有越來越快的趨勢。不過就因為這樣,他好像得了「蠕動強迫症」,明明就很想睡覺了,還要在床上給我蛇來蛇去,不肯乖乖躺好,氣得我常常假借安撫之名,行拍打屁股之實。

  這幾天晚上,不知是感冒鼻塞不好睡,或是白天爬太累。明明都已經睡著了,就偏偏挑晚上12點多爬起來亂哭一通,哭就算了,還尖叫。搞得我神經衰弱,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的把拔,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假裝聽不到而繼續在另一個房間安眠,只好跑過來跟我一起安撫他。但這小子根本完全不領情,兩個大人都已經快要被他搞到昏死過去了,他還有體力繼續鬼哭神嚎。

  感覺上我的「勞動地獄」就要來臨了。本來在客廳舖了很多巧拼,要讓小魚丸在上面爬行,這樣我就只要把巧拼擦乾淨即可。他卻偏偏喜歡爬到地板上,還跟地板打kiss(還是限制級的舌吻喔..),順便伸手到資源回收箱裡亂挖一通,把所有要回收的東西全都傾倒在地上。唉~難道老天爺是看我一直沒瘦下來,所以才派給我這個任務,要我每天擦地板嗎?!可是,我最討厭打掃了..平常我們家都是等假日把拔有空才由他負責打掃的耶。看來,我是逃不過了。

PS.
今天截至目前為止,小魚丸已經掉下床兩次。一次是他動作太快我來不及搶救;一次是他在睡覺,我去做家事,結果他醒來之後手很「ㄗㄟˇ」,想去玩床邊的檯燈,結果自己滾下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