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22:31:23SeA

 失去

   失去

  一段情、一件事、一個人、一個東西,不見了、離開了、斷掉了、失敗了就是失去,你或他曾經失去過嗎?相信每個人都有失去過的經驗,不同的是在於你失去的是什麼;也許是身邊的人、事、物;也或許失去的是一種感覺、心靈上的東西;或者是本身的擁有,那則是自尊、自信、快樂與悲傷,那你失去過什麼呢?

  失去要失去的有價值,從失去中學習、領悟及警惕,這樣才會有價值;就拿我當例子:我曾經跟一個朋友很要好,要好到其他人都很羨幕我和他之間的感情,而快樂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一些外在的因素瓦解了我和他,外來的流言蜚語,讓這段剛建築起的信任與感情一一的摧毀,當時的自己傷心欲絕,根本沒辦法接受那樣的結果,但是事實擺在眼前,硬是逼著自己去看去聽,真的不知如何是好,而自己又是那種經不起挫折的人,面對這樣大的打擊,想當而知,我的心情是大受打擊根本會把自己垂死在歇斯底里的邊緣,一天一天的消極,身邊的親朋好友更是為了自己著急的不得了,朋友勸也勸盡了,唸也唸到口水都乾枯了,我也都從左耳近右耳出連他們說過什麼都不知道,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不知是自己漸漸想開了,還是朋友的洗腦發揮功效了,心情一點一滴了回到了水平上,而自己慢慢的去分析、思考把整個事情來龍去脈都想過了一遍再一遍,加上朋友旁邊的幫忙,使自己從那種悲傷的陰影中漸漸的走了出來,而這件事情中也學習到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並不是說在一段時間內就可以完完全全的相信的,要慢慢的累積再累積,而我和他的信任與感情也只有一段時間建築的而已,受挫的機率、受流言蜚語的傷害機率是極大的,過於的付出相對的致命力也跟著上升。

  當你失去了重要的人事物,你是如何去看待的,是就當都沒發生還是跟我一樣痛徹心扉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也許有的人可以欣然接受,也或許有的人就跟我相似難過的不能自己或者逃避不論他。在這些情緒中,都會讓他們學到一些想法,欣然接受的人可以使他學到必須花更多的心力才可以去討回他所失去的;而討避不論的人可使他在那段過度期中,給自己多一點療傷的空間與時間,想清楚做好準備在面對所受的挫折。那麼你或者他呢?

  失去可以變得有意義,也可以變得毫無要緊之事,而要讓這事變的如何,在於你如何去看待他了,不管你看待的想法是如何?解決是唯一可以讓自己心裡舒坦些的方法,逃避或者傻了點的方法,只是會傷害了自己,讓自己在未來某一天的時刻中,想到這個過去的回憶,也許那時的你想法成熟了比較能釋懷,那是在好不過了,但是如果你不能釋懷,那可會是再一次的傷痛,不是嗎!想清楚來,不要過於著急,再去解決他,會比以後再疼一次還來的好!傷口流血等一段時間它結了痂,只要按時的療傷,會慢慢的好,但是如果不小心再次的傷了那個結痂的傷口,他又會在流血了。失去也一樣是如此的道理。

 *這篇是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寫的失去~這是修改版!

  原版的老師說太理性缺乏感性~"~所以我大幅的修改了~

  變的稍些悲觀(看過的都這樣說!)~"~

  妧雲海希~* 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