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0:08:28Column

腦部無得排毒 捱通宵如同被扑頭咁傷

不要以為捱一晚夜影響輕微,瑞典一項研究指出,一晚睡眠不足,對腦部造成的損害猶如頭部遭到重擊。

烏普薩拉大學邀請一批年輕男子進行研究,發現一夜未眠,常見於腦部損傷的NSE及S-100B等有毒物質在血液中濃度增加,雖然程度不及頭部受創般嚴重,但亦值得關注。

貝內迪克特教授(Christian Benedict)指出,睡眠期間腦部會清理NSE及S-100B等有毒物質,因此睡眠不足會影響腦部的「排毒工作」,甚至令腦部組織受損,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柏金遜症及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研究結果將刊於《睡眠》期刊。

不少科學家更認為,不規律的睡眠會引致痛症、心臟病,而每晚睡眠少於8小時會降低翌日的智商。

英國《每日郵報》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102/18576316

上一篇:神經性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