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21:51:52雨&橘

(舊)「向左走 向右走」

2007/04/25 11:24


「人生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有交會的一天」,同是台大醫師的林明賢與沈宜萱熱戀後,才發現兩人同年同月生、從小學到大學讀同一所學校、在同一地點搭校車,卻直到五年前、廿三歲才擦出火花,今天步上紅毯。

兩人為婚禮共同製作的DVD中,細說他們之間種種的巧合,儼然幾年前上映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劇情;他們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的回憶,曾經那麼貼近,卻相見不相識。

沈宜萱說,她與林明賢同年同月生,生日只差六天,都在高雄市長大,住家僅一條街之隔;小學都讀十全國小,國小六年級兩人同獲模範兒童,站在同排照相,中間僅隔一人;小學畢業都獲第一名市長獎,又站在同一排領獎。

上了國中,他們讀私立道明中學,林明賢在美術資優班,學國畫;沈宜萱在音樂資優班,學琵琶。兩人同在十全路與博愛路口搭校車,「沈宜萱總排第一位」,林明賢注意到這個一大早就來等車的女孩,但兩人沒講過一句話。

直到高中直升道明中學自強一班,當了同班同學後,才開始有了課業上的對話。巧的是,大學聯考兩人都考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沈宜萱聯考得分比林明賢多一分,兩人在高醫的學號因此差一號,做報告或實驗常被編在同一組,但兩人仍不來電。

直到醫學系六年級到高醫附設醫院見習,才擦出愛的火花。「我們一見如故,有如重逢的戀人」,跑步、爬山、看電影,嗜好都一樣。

兩人成績都很優異,沈宜萱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兩人都獲台大醫院錄取,林明賢在外科、沈宜萱在皮膚科服務。沈宜萱還在婚前考上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雙喜臨門。

「我遇見你是美麗的意外」,他們在DVD中詮釋這段奇異的緣份。

閱報秘書》向左走 向右走

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描述都會男女的「向左走‧向右走」,出版後大受歡迎。二○○三年拍成電影,由金城武梁詠琪主演。劇情是一對男女住在同一棟公寓的同一樓層,他們的房間只隔一道牆,出門時總是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未曾相見。

某天公園邂逅,他們擦出火花,留下電話匆匆告別;電話號碼紙條卻被雨淋濕模糊了…但最終他們還是相遇相戀,有著美麗的結局。

上一篇:(舊)悶..

下一篇:(舊)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