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23:38:31大玉

改觀

覺得難得可以說到這麼深入的話,不拿出來貼一下,對不起自己的虛榮心。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哈囉

vanessa 說:
hi

vanessa 說:
安怎呀?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給你看奇摩交友

vanessa 說:
:D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http://tw.match.yahoo.com/profile?id=personals-1075961932-008505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值得一看的愛情觀

vanessa 說:
喔喔, 我很需要的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呵~~你還是看看就好

vanessa 說:
不錯呀, 很特別, 很實在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人的改變真的很難說

vanessa 說:
對戀愛會有憧憬, 是因為想要有人關心、陪伴, 沒什麼錯或不好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對了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還沒跟你說

vanessa 說:
?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剛剛那個人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是我哥

vanessa 說:
:O

vanessa 說:
不像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表哥

vanessa 說:
親哥?

vanessa 說:
佛教徒嗎 ?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我不清楚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他到處流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不知道最後歸於何處

vanessa 說:
嗯嗯, 他寫的東西不錯,可見他很願意去思考這些事呀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一年多前他還是葷食的

vanessa 說:
改變很大呢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你們家族的人都好特別喔

vanessa 說:
你也很特別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呵呵, 這是讚美耶
vanessa 說:
這麼不賞臉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哈~~只是不習慣這樣的形容

vanessa 說:
我覺得你表哥的想法很吸引人, 會引起他人的共鳴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如果他平常也會把他這些想法傳達給身邊的人, 他的影響力很大耶

vanessa 說:
像我都不會說話, 組織能力沒那麼好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我哥丫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長不大的人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寫這些東西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跟我認識的那個哥差很多

vanessa 說:
不是同一個人嗎?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是丫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所以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改變很南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很大

vanessa 說:
你表哥讓我聯想到我的2個男性朋友, 一位34歲, 一位39歲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怎說?

vanessa 說:
在這個年紀的人, 他們都有工作經驗, 沒什麼疑問

vanessa 說:
我原本以為他們都會很穩重

vanessa 說:
事實也是如此, 至少比我穩重啦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不過, 說到創意, 包容, 幽默, 機智

vanessa 說:
這個方面, 我發現他們比年輕人還傑出

vanessa 說:
所以和時下年輕人聊天, 也很談得來

vanessa 說:
他們的個性、特質都很合大學生和上班族的口味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感覺是種好吃的食物

vanessa 說:
所以, 我想, 你表哥不是長不大, 是思想很活躍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嗯嗯
vanessa 說:
他能雙重思考, 有成熟的, 也有很彈性的

vanessa 說:
這樣的人不錯呀

vanessa 說:
在學校可以適應, 在工作環境也游刃有餘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你覺得我說的準不準?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真有一番見解

vanessa 說:
因為你表哥寫的東西,還有他的年紀, 讓我聯想到那兩位朋友,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我很羨慕的特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有機會跟他聊聊看丫

vanessa 說:
哈, 好呀, 再來一次網路交友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34歲的朋友就是那位網友, 我曾跟你提及的台北主管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喔喔

vanessa 說:
我覺得交朋友, 可以讓自己發現到台灣人的新契機

vanessa 說:
因為每一代的特性都不一樣

vanessa 說:
那些特性裡面有好的,有不好的; 但我們卻不瞭解到底有什麼好的, 有什麼不好的。 透過多廣泛交友, 我們可以知道這個部份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有機會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給我哥輔導一下

vanessa 說:
我老被我姐和朋友輔導 我哪有機會去轉導別人呀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那是你會傾聽丫

vanessa 說:
原來我還有這個優點呀, 我都不知道耶

vanessa 說:
我還以為我沒什麼優點呢, 因為我的信心已被我家人和自己摧殘地差不多了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哈哈

vanessa 說:
我們內心有一個"既定"的事實

vanessa 說:
但這個事實...真的是事實嗎?

vanessa 說:
還是, 我們只是用我們的眼睛,用我們的想法, 把我們認為的事實當作事實

vanessa 說:
很饒舌吧, 怎麼我今天都講些饒舌的話咧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你這麼說沒錯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但是....

vanessa 說:
我舉例來說

vanessa 說:
今天, 有個信仰基督教的學長

vanessa 說:
他告訴我, "拜" 樹 也是拜偶像, 因為我們把樹神格化了, 其實真正的神只有 上帝

vanessa 說:
這是他的角度

vanessa 說:
他很堅信這是真理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附註一句話給你

vanessa 說:
他說話的語氣是... 肯定句加驚嘆號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肯定加驚嘆號?

vanessa 說:
是呀, 不然我要怎麼表達呀? 只好用英文句法跟你說咩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喔喔

vanessa 說:
我的角度呢, 我相信 上帝是創造者, 但是上帝化身在大自然界 我吃水果拜樹頭, 我感謝上帝 也感謝樹的奉獻呀.
我用行動去拜, 於是我雙手合十, 是一種習慣, 深入內心世,界 是因為我內心很虔誠的感謝他

vanessa 說:


vanessa 說:
請問我拜偶像嗎?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這是一般人的執著ㄅ

vanessa 說:
學長說我是拜偶像, 但我說我不是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曾經有人這麼說

vanessa 說:
所以, 我說 我們都會用自己內心"既定"的事實去陳述你看到的人事物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嗯嗯

vanessa 說:
但基督教徒的他, 因為接受他身邊的人一些想法、觀念上的灌輸

vanessa 說:
潛移默化下

vanessa 說:
他很堅定的告訴我

vanessa 說:
只要是你去拜的不是上帝, 那就是拜偶像, 樹可以尊敬, 但不必去拜

vanessa 說:
因為我的內心虔誠, 他看不到, 所以他否決了我的虔誠, 堅信我是拜偶像

vanessa 說:
我想, 我們也曾用這樣的方式去看別人吧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你能這樣用同理心去想真的很不簡單喔

vanessa 說:
那很簡單, 當你遇到自己被人家說, 你的想法、作為不對是, 你就能用同理心去看待自己和他人的"對待" 了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先回宿舍了

vanessa 說:
嗯, 881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你繼續打~~我再連過來看

vanessa 說:
我才想聽你說, 為何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vanessa 說:
我先去洗澡

vanessa 說:
回頭再聽你分享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去睡ㄅ

vanessa 說:
你不分享一下嗎?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你能換個角度為對方想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代表你是一個很細泥的人
因為自已感受過
所以善良的你
不希望把不好的感受加諸在別人的身上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這是很不簡單的地方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但是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因為心思細泥,而且又在意別人的感受
所以也比較容易受別人影響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恩....不是說你就是這樣啦
是一般比較常見的例子

vanessa 說:
是的, 那你有什麼 opinion, 願意就你個人的看法做適當的建議嗎?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這是個好問題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首先

vanessa 說:
不要說無解..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不不不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首先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你該去睡了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之後的....再說

vanessa 說:
...... 希望你下回願意分享, 不然我就追著你打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vanessa 說:
晚安, 我該去洗澡了

昨夜星辰昨夜風 說:
881

vanessa 說:
8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