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9 22:45:01園丁

經濟學之股票操作vs愛情學之男人女人

近日股市大漲,加權股市上衝千點,新聞裡報來一個牽動著你我生活的數字,由股市的好壞榮枯即可看出一國的經濟情影與人民財富的情形,

當市況不好時,股票大家搶著殺,號子裡稀稀疏疏,只有聰明人,看得出明珠,小心購買。

當市況大好時,股票大家搶著要,號子裡萬頭鑽洞。只有聰明人,看得出高點,嗣機賣出。

而其操作,難在找到對的股票,對的時間,對的價格,更難的是要買在低點賣在高點,而從其中又可看出相對於男人、女人,也是相同的道理。

當一個女人的身價很高時,身旁所追求的人一個個來,總是有那不怕死的男人,願以一生的幸福作代價,來換取一個短暫的美貌與身材,但是當女人的身價隨時間而下降時,身旁追求的人一個個消失,還想在床邊與其共枕眠的人只有身旁的大肚男。

當一個男人的身價很高時,身旁總有許多美女在等待,總是有那不怕慘的女人,願以一生的快樂作代價,來換取一個短暫的飯票與金錢,但是當男人的身價隨失敗而消失時,身旁等待的人一個個離開,還會在身旁打氣加油的只剩下那發福的黃臉婆。

而我,因為沒有身價,不會有人等待有人接近,我也不去追求與靠近熱門股,所以,看不出我在高點還是低點,看不出我是否有價還是無價,只因我還在等待,等待那明珠出現,也等待著我的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