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13:46:45小螞蟻

無力

身為科任老師的我,面對十一個班,近四百位學生,總有幾分沉重的無力感。
多種因素造成的英語雙峰現象,讓我感到十分棘手!
在外補習的不想上課,因為課本內容太簡單了。
沒有補習的也不想上課,因為他說都不會唸。
而且每個班的狀況都不一樣,真的是考驗我的功力與耐性。除了要想辦法讓程度不一的學生肯開口練習,還得時時關注那幾位神遊份子,三不五時喊著請安靜。有時還會上演打架或挑釁事件,這時我就得扮成張老師當和事佬。

教久了我就調整成,把教學重心放在中間偏下的學生身上,另外補充課外內容滿足那些"高手"的需求。只是真的好難兼顧喔!多希望每個來上課的學生,都能不斷進步!多希望你們都快快樂樂的!有時顧著趕課會忍不住生氣罵人,但其實老師是期望你們能多用點心學習!最近自己變兇了,因為恨鐵不成鋼!慢慢地能了解嚴格才是真正愛學生的道理,我在很多班看到真的是如此!導師嚴格要求,學生的表現真的不一樣。

我不喜歡這種沒品質的上課方式,有時真不知自己到底教會幾個學生?我的關心你們有感受到嗎?有幫助你成長嗎?

親愛的孩子啊,老師會盡力也會繼續再努力!那你們呢?

上一篇:調!

下一篇: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