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23:57:16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11---迎新晚會

 

和沈青辭一起算數學的這個下午,兩個人雖然沒有多說話,但黎晏覺得很開心。

 

比起她送的領帶夾,沈青辭似乎更在意她的傷勢,還因為這樣跟她互換了Line,可見沈青辭是關心她的。

 

雖然沈青辭要她別再送咖啡了,但他一直喝著這個品牌的咖啡,還繼續買,這樣她可以想像他每一次喝咖啡的時候,都會想起她。

 

黎晏想,沈青辭雖然為了黎初雪罵過她,但他對她也許並非無意。

 

 

 

他低頭認真寫字的樣子真好看。

 

如果有一天他能夠接下家業,成為沈氏的總裁,那他一定是像那些言情小說裡所說的,帥到沒天理的總裁。

 

 

 

黃昏,韓叔已經在沈家外面等很久了,黎晏對沈青辭道別,經過警衛室的時候,那個接受她銀杏苗的警衛笑著對她說,沈老伯交代了,等他把銀杏苗種下後,再請黎晏來沈家瞧瞧。

 

 

 

回到家,紋姨已經把晚餐做好了,夏晴過來幫紋姨打下手也在,她看見黎晏春風滿面的樣子,又知道今天黎晏是去了沈家,便笑問。

 

「妳遇到沈青辭了?把領帶夾給他了?」

 

「嗯。不過比起領帶夾,他更關心我的傷勢,他說沈氏和黎景有業務往來,我們也算是朋友了,既然是朋友,出了那麼大事他都不知道,這樣說不過去,所以就跟我交換Line啦!」

 

黎晏笑道。

 

「還有啊,我發現他一直有在喝我送他的那種咖啡耶,夏晴妳說,會不會他喝咖啡熬夜的時候,就會想起我呢?」

 

「有可能。那晏晏妳要趁勝追擊嗎?畢竟沈青辭跟黎初雪也走得很近,如果妳真的喜歡他,可得先下手為強啊!」

 

黎晏愣了一下,搖搖頭。

 

「現在時機不對。沈青辭要考大學了,而我明年也要考,目前只要保持聯絡就好了,沒什麼比前途更重要的。」

 

 

 

正聊間,黎晏的手機響起,她才剛沈青辭分開,下意識覺得就是沈青辭打給她的,很快接起,才發現是黎景律師團代表打給她的。

 

幫她處理綁架事件的白律師。

 

白律師說,那個叫阿宏的金毛一直緊咬著,是自己臨時起意才把她們兩個載到荒山野外去,沒有其他共犯。警察目前也沒查到其他的線索,就以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來偵辦。黎晏不接受,畢竟臨時起意比起預謀犯案,罪名要輕很多,那個阿宏一定是開脫之辭,她告訴白律師,繼續蒐集事證,她一定要揪出幕後主使者。

 

後來,和白律師合作的徵信業者,查到阿宏原來是個幫派份子,隸屬於T市江海幫,咖位並不大,他在幫中跟的老大綽號山貓,請警方調通聯記錄,發現在綁架案發生之前幾天,阿宏和山貓有頻繁的通聯記錄。

 

查到這裡,儘管阿宏很講義氣地要把事情扛下,但警方已經盯到山貓身上,從山貓身上,很可能查到事情和林薇莉母女有關。

 

目前的情況,只能止血到山貓,不能牽扯到自己身上,林薇莉心想,也是山貓重情重義,他咬死了不把林薇莉供出來。

 

可這樣一來,就缺乏山貓指使阿宏綁架黎晏的動機。

 

所幸林薇莉透過黎振洋,對黎景企業知根知柢。她知道黎景集團為了發展對岸的新分部,曾收了台灣這裡某個績效不良的分公司,要求這些分公司員工接受公司安排到對岸去工作,薪水翻倍,若不接受就只能裁員。那些不願意接受新安排的員工,資遣費也談不攏,曾引起一陣騷動。

 

她要山貓供稱,自己是為了替被裁員的親友出口惡氣,增加談判籌碼,才想到綁架黎晏。至於那所謂的親友,對黎景懷著怨恨之心的員工,拿了林薇莉的錢,自然願意配合辦事。

 

就這樣,林薇莉撇得一乾二淨,而綁架案就以裁員恩怨為動機,山貓和阿宏被判了七年徒刑。

 

 

 

事情看上去似乎圓滿解決,這才讓黎晏鬆了口氣,既然幕後主使者已經就逮,以後她的家人就不會再受到這樣的威脅了。

 

只是山貓坐了牢,讓林薇莉這隻老虎失了爪子,她自然是不甘心的,母女倆人也就更恨黎晏了。

 

 

 

沈青辭大學考得不錯,是國內最好的T大,又過一年的閉關生涯,黎晏如願考上了位在T市的醫學院,除了滿足學醫的願望,也可以繼續住在家裡照顧媽媽,盯弟弟功課。

 

黎彬升上蘇哲高中,成了黎晏的學弟。

 

因為沒了山貓,林薇莉母女也少來找黎晏麻煩了,只是黎振洋還是常常往林薇莉她家跑,黎晏因為要讀書也懶得管他,生活難得相安無事。

 

黎初雪還是常常去找沈青辭,她的成績不好,纏著已經大一的沈青辭教她功課,沈青辭總是很有耐性地教她,他知道黎初雪名義上是黎氏千金,和黎晏是姊妹,但在成長過程中,她所得到的資源,和黎晏根本沒有可比性。

 

在沈青辭的努力輔導下,黎初雪的成績雖然沒有很大的起色,但也考上了離T大不遠的某所私立大學。

 

這樣也可以稍稍彌補黎初雪身世上的缺憾吧?

 

 

 

上了大學後,免不了要參加迎新活動,藉由這個活動和學長姐搞熟了,以後借筆記拓展人際關係教授癖好的了解都不是問題了。

 

醫學系裡女生並不多,在大二舉辦,大一參加的迎新晚會裡,加黎晏也不過三四個女生。

 

黎晏他們系上的迎新晚會很實用,就在學校操場舉辦。學長姊認學弟妹也不是看座號,而是抽籤。

 

抽機車鑰匙籤。

 

大一新生裡,黎晏長得最亮眼,系上好幾個學長都注意到了她,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黎晏能抽到他們的鑰匙。

 

這麼好的機會,他們才不要載學弟。

 

同樣的,學弟們也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能抽到學姊的鑰匙。

 

 

 

抽到鑰匙的組合就可以各自帶開,以他們學校所屬的區為限,學長姊必須跟學弟妹介紹平常有機會光顧的商家,超商、餐廳、書局、影印、甚至是散心的景點公園,或者百貨公司之類的。

 

繞一圈後,在晚上八點回到學校,由主持人問學弟妹關於學校附近環境的問題,如果學弟妹答對了,就可以要求學長姊為他做一件事,但學弟妹如果答錯了或答不出來,學長姊就要跑一圈操場做為懲罰。

 

就是個學長姊自坑的活動。

 

鑰匙一根一根被抽走了,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醫學系男女資源分配嚴重不均,自然是愁的最多(都說了是學長姊自坑的迎新會)

 

等到黎晏上前抽鑰匙時,小桌子上還剩下四五副鑰匙,她下意識想抽到學姊,看到其中一枚鑰匙的鑰匙圈,是一朵熱縮片做成的白花,她想這應該是哪個學姊的鑰匙圈吧?男生不大會拿花來做鑰匙圈。

 

於是,黎晏拿起了那枚白花鑰匙。

 

 

 

當她拿起那串鑰匙,現場工作人員安靜了一下,然後把視線投向角落裡,一個穿著牛仔褲,黑色飛行外套,白T恤,留著俐落短髮,從活動到開始到現在都不怎麼說話,小透明似地男生。

 

 

 

「嘿,阮郁啊!籤王,抽到籤王啦!晩上記得請吃消夜啊!」

 

大二學長姊們一陣起鬨道。

 

怎麼.......是個學長?學長怎麼會用一朵花當鑰匙圈?

 

 

 

聽到同學叫他,阮郁看向黎晏,笑了笑,從草地上站起來,拍拍身上的草梗,走向黎晏。

 

「學妹,妳知道雪滴花?」

 

阮郁對於會有人想抽他的鑰匙很意外。他覺得可能會有個學弟以為他是學姊,抽了他的鑰匙,他例行性地介紹學弟,完成今晚任務後,就放人自生自滅。

 

沒想到抽到的是個學妹,還長得挺漂亮的。這不會太暴殄天物嗎?

 

他覺得黎晏會抽他的鑰匙,也許是知道那花的含意。不然她應該會想抽男性化一點的鑰匙圈。

 

 

 

「雪......滴花?」

 

黎晏家裡植物不少,但她沒聽過雪滴花。

 

看黎晏好像真的不知道雪滴花的含意,阮郁笑道。

 

「走吧,我車在那邊圍牆外的菩提樹下。」

 

說完,阮郁就走了。黎晏跟在他後面。

 

「學長你剛說雪滴花.....你鑰匙圈上的花,就叫雪滴花嗎?」

 

「嗯。這是我用熱縮片做的。妳怎麼會想抽我的鑰匙?不覺得這鑰匙的主人應該是個學姊嗎?」

 

阮郁邊走,邊回頭跟黎晏說話。

 

「我就是想抽個學姊啊!」

 

黎晏苦笑道。

 

「那學長你幹嘛在鑰匙上掛了一朵花,不怕抽到學弟嗎?」

 

「我就是想抽到學弟啊!抽到學弟才能放牛吃草啊!」

 

原來兩個人的心思差不多,阮郁和黎晏相視笑了起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usic and... 2021-08-05 06:46:09

皇袍加身,天子到!

旅人 2021-08-03 09:14:04

謝第一推荐紅樓牙刷

早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