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16:14:54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草仔粿的草5

 

阿良來了以後,顧擇生跟他打了個招呼,阿良看看進食區的李瀛,對顧擇生小聲說。

 

「今晚我就在這裡了,你不回來也沒關係……不過那女的我怎麼覺得看起來很眼熟啊?啊……是上次看著你一直哭那個?」

 

「是啊。」

 

「那她幹嘛看著你哭?你真的渣過人家?」

 

「沒有啦!我改天再跟你解釋。拜託你了。」

 

阿良還有很多問題想問,但顧擇生不好意思讓李瀛等太久,背著工具包,和李瀛走了。

 

李瀛的家在大樓十九樓,幾乎是頂樓。顧擇生跟在她身後坐電梯,到了她家門口,李瀛拿鑰匙開了門,又拿出手機開了手電筒照明,轉身對顧擇生道。

 

「麻煩你了。」

 

顧擇生走進黑暗裡,李瀛怕他不熟環境而跌倒,跟在他身邊,拿著手電筒給他照路。

 

 

 

「電箱在這裡。」

 

李瀛把筆電放在茶几上,引著顧擇生來到電箱處。

 

「好。」

 

顧擇生關掉總電源,拿出螺絲起子,打開鐵板,將燒毀的保險絲拿掉,纏上新的保險絲,將一切鎖回原位後,再打開總電源。

 

燈亮了,冷氣也開始運作。

 

 

 

「啊!終於得救了!」

 

李瀛簡直快哭了,沒停過電的人不知道,電這東西簡直就是上帝的禮物啊!

 

「謝謝你,顧擇生。」

 

 

 

「你先坐一下。」

 

雖然顧擇生不收她的錢,但李瀛覺得還是得好好謝謝顧擇生,幸好家裡有那樣東西,她邀請顧擇生在沙發上坐了,自己走到廚房去。

 

顧擇生看見李瀛筆電螢幕裡的設計圖,大概知道她是做室內設計的,不過她的家卻很簡單,客廳裡有玻璃茶几、灰色沙發、電視和電視櫃,四面白牆,然後就沒有了,連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也都只是一般的LED燈,最多沙發旁有盞工業風的簡單立燈稍有設計感。

 

正因為布置簡單,落地窗前那片簾子就顯得引人注目了。

 

那是一片貝殼簾。在每片貝殼上鑽了小洞,用麻繩穿起來的。那些貝殼沒有經過加工上釉,都是它們的原色,有些還有破損,看來應該是她自己做的。

 

看上去樸拙,卻很有韻味。

 

 

 

李瀛端了一盤切好的芒果出來的時候,正好看見顧擇生站在那片貝殼簾前,呆呆地看著。

 

這片簾子,是她用當年顧柏年送給她的貝殼,親手串的。如今看到顧擇生站在貝殼簾前,恍若隔世。

 

「你,還記得這些貝殼嗎?」

 

李瀛走向顧擇生身後,恍惚著聲音問。

 

 

 

「記得?我只是覺得很親切,很好看。妳的手很巧。」

 

顧擇生轉過身,對李瀛微笑。

 

是啊,怎麼會記得呢?他是顧擇生,不是顧柏年啊!

 

 

 

李瀛這才回過神來,對顧擇生道。

 

「來吃芒果吧!是屏東愛文喔,我舅舅寄來的。」

 

她拉著顧擇生的手腕,來到茶几這裡。

 

「怎麼妳是屏東人嗎?」

 

「我媽是墾丁人。小時候常去那裡度假。」

 

然後認識了你,記得嗎?

 

 

 

顧擇生看見芒果,眼睛一亮,他跟李瀛在沙發上坐下,李瀛遞給他一根叉子,他拿叉子叉了一塊,送入口中。

 

李瀛紅了眼眶。愛吃芒果的顧柏年,終於不用只聞味道,可以真正吃芒果了。

 

顧擇生發現都是他在吃,李瀛都沒吃,只是紅著眼眶看著他吃。他有些不好意思,問李瀛道。

 

「妳怎麼不一起吃呢?超好吃的。」

 

「好吃你就多吃些,冰箱還有。我趕著明天交稿子,先工作了。」

 

李瀛搖搖頭。她想起那年盛夏,墾丁沙灘上的某個下午,她和顧柏年的初吻,顧柏年用一個深吻,貪婪地汲取她口裡淡淡芒果味。

 

她覺得再繼續看顧擇生吃芒果,肯定又會哭出來,於是轉移了注意力。抱了筆電,就在茶几的另一頭打開。

 

「那我待在這裡,會不會妨礙到妳啊?」

 

「不會,這麼晚了,路上不方便,你也可以在這裡休息,明早再回去。」

 

還有,我喜歡看你吃芒果,李瀛心想。

 

 

 

這正中顧擇生下懷啊!顧擇生也想過如果李瀛沒說什麼,初次到人家家,禮貌上任務達成就應該走了,但他其實是不想走的,李瀛這樣說,他就順著台階下了。

 

李瀛拿了個抱枕,就坐在地上操作茶几上的電腦,畫設計圖,進入了深度工作狀態。

 

顧擇生沒吵她,一個人靜靜地吃著芒果。他把整盤芒果吃完了,李瀛還是在工作。顧擇生便拿出手機,靠在沙發上滑了起來。

 

他其實滑得不是很認真。因為在李瀛身上,他有很多疑惑,疑惑太多了都不知從何問起。

 

例如,他為什麼在作夢時會叫著李瀛的名字?過去的他,應該是不認識她的。

 

不過,這個問題的答案連他都不知道了,李瀛會知道嗎?

 

可他卻又覺得,自己和李瀛好像是真的有些連結的,不然她怎麼會第一次見面,就看著他哭?而剛剛他在吃芒果的時候,她也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

 

她說,他長得很像一個令她傷心的人。她也曾在看著他哭的時候,叫他一個陌生的名字。

 

顧柏年。

 

這一切,會不會跟那個叫顧柏年的人有關?

 

她說顧柏年讓她傷心了。那如果自己貿然地問她,關於顧柏年的事,會不會又引動她的傷心處?

 

不然,慢慢來好了。也不一定就要現在問。更何況她現在還在忙。

 

 

 

「李瀛。」

 

顧擇生突然叫了她的名字。這次不是夢話。

 

「什麼?我吵到你了嗎?不然我去書房工作好了。」

 

李瀛發現顧擇生還沒睡,準備收拾筆電了。

 

「沒有。妳沒有吵到我,我只是想問,我們可以交換Line嗎?」

 

 

 

李瀛沉默了一下,有些躊躇。

 

除去前世的記憶,論歲數論生活圈,顧擇生基本上和她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如果她們之間再牽起線,她怕她會忍不住,對他有更多的貪求。

 

她不知道,基本上現在的顧擇生,只要是女的他都可以接受。

 

更何況,只不過年紀大了些,她還是個保養得宜,才華洋溢,事業有成的美女。

 

 

 

「是這樣的,我爸媽有朋友最近買了新房子,正在找設計師,我可以跟他們介紹妳嗎?」

 

顧擇生擔心自己意圖太明顯會嚇到李瀛,所以編了一個她應該比較能接受的理由。

 

「好吧。」

 

李瀛把自己Lineid告訴顧擇生。

 

當李瀛的頭像從手機裡跳出來,顧擇生真開心。

 

 

 

要到了李瀛的Line,顧擇生也放鬆了下來,靠在沙發上,不知不覺睡著了。

 

這夜很安靜,李瀛的工作進展順利。

 

李瀛畫好她的設計圖時,大概是凌晨三點左右,她伸了伸懶腰,抬頭看向顧擇生,他已經睡著了,不過是坐姿睡著的。

 

第一次到人家家,就躺在沙發上睡不大好意思。

 

李瀛走向顧擇生,將他的背放平,抬起他一雙長腿,輕輕放在沙發上,讓他可以舒服地躺睡,再拿一條毯子替他蓋上。

 

然後,坐在地上,李瀛看著顧擇生的臉。

 

她從未想到過還能看見這張臉。

 

好好活著,我愛妳。

 

這是顧柏年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你回來了,回來看我是不是有聽你的話,好好活著,對不對?

 

 

 

李瀛伸出手指,沿著顧擇生的輪廓輕輕劃過,用那隻戴著紅花寶螺的左手。

 

 

旅人 2021-06-04 16:14:46

/最近台灣兩次大停電
我把時事寫進去應景/
小說反映現實環境


午安安

陳跡 2021-06-02 17:57:33

因爲總統希望我們用愛發電
但是我們辜負了總統的期望
導致電不夠而常停電
所以這篇李瀛才會說電是上帝的禮物
表示現在在台灣電是很珍貴的存在
最近台灣兩次大停電
我把時事寫進去應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