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23:22:46陳跡

給妳,永誌不忘



部落格專用相簿






晴天霹靂.


知道妳生病.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是不敢去想.也總覺得奇蹟會發生在妳這樣的好人身上.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民國86年開學第一天.我第一次走進導師辦公室.心裡惶亂不安.這是我告別學生生涯.投入職場的第一天.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從來都是個沒有自信的人.我不知道能不能面對這嶄新的生活.因為.我毫無頭緒.我不知道未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未知是人最大的恐懼.


我的第一道恐懼.我該坐在哪裡?


我看到了妳.妳親切地告訴我.我可以坐妳旁邊.妳應該不知道我的心情.對妳這聲招呼我有多感激.我像個渴水的旅人.找到了綠洲.我可以不必渴死在這片未知的荒漠中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同事.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學生.該怎麼面對家長.教授說過.但那是理論.學長姐說過.但那是她們自己的經驗.


妳總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指點我方向.而我總對妳言聽計從.只要聽妳的話.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漸漸地.我生出了自信.因為妳的細心扶持.我漸漸長成一棵大樹.足夠強壯.面對職場上的風風雨雨.我能屹立不倒.


想對妳說句感謝.但妳不久就上了高中部.而我也生活職場兩頭燒.聯絡漸漸少了.但那份感謝.我一直放在心裡.原諒我的膽怯.短視和拙於言詞.我從沒想過"來不及"三個字.


多年後有幸.教到貴公子.我曾忍不住對他說."你媽媽是我的貴人."


這不只是一句話.是一輩子的感謝.所謂一輩子.就是至死不忘.


這幾年.每當遇到新進老師.或者帶實習老師時.我都會想起當時遇到妳的心情.我能不能也像妳一樣.以無私的心去呵護提攜.幫助她們.克服未知的恐懼.


我不知道我做得好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夠不夠資格去教人.但有人在我茫然時提攜了我.我也要伸出我的手.去提攜需要的後輩.


你點燃了我像燭火般的一點初心.一經點燃.就永不熄滅.


我知道太遲了.但我還是想對妳說句.謝謝妳.


原諒我.在妳生病之後.我沒來得及為妳做些什麼.


我很不想說"一路好走".因為.我覺得只要不說.是不是就可以告訴自己.妳沒有走?


心很亂.就寫到這裡.



(悄悄話) 2021-05-24 11:24:48
2017-06-25 23:32:06

相信她會知道,也會感念妳曾教育她的孩子
永遠活在心裡不會忘記

版主回應
謝謝妳,汪。 2017-06-25 23: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