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23:26:26陳跡

過盡千帆終於是---我看修成正果的"馮舒戀"



部落格專用相簿

照片是馮德倫和舒淇的婚紗照.路邊臨時買的洋裝白T.隨興的牛仔褲和運動鞋.不刻意做作的姿勢.馮拉著舒.捧著他們的愛情.奔向未來.

隨興.卻美得不可逼視.原來幸福.就是最好的化妝品.

很少看港片.因此我對這兩位演員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也不知道他們演技如何.女生不是什麼驚世美女.男生也不是什麼絕世帥哥.只從報紙上知道他們的情史各各精彩.舒淇和黎明.張震.彭于晏的名字都曾連在一起.馮德倫與莫文蔚.徐若瑄的兩段也是眾所周知.

然而.一路走來.彼此努力的軌跡.讓他們相知相惜.走在一起.

曾拍過全裸寫真和三級片.卻靠著磨礪演技.把衣服一件件穿回來.成了影后.原來是賣臉蛋的香港電影界的四小天王.如今成了知名導演.

他們的人生.分開是很好的勵志電影.合在一起.卻是細水長流的雋永愛情.不需他人詮釋.低調.冷暖自知.

聽說求婚的過程也非常平凡.馮德倫在捷克導戲.舒淇去探班.馮便拿出了千萬鑽戒.向舒淇求婚.

而舒淇答應了.他們只花一天拍婚紗.找的也是舒淇的台灣好友攝影師.搞定後.馮又繼續回片場導戲了.

其實結婚就是生活裡的一件事.抽個空結個婚.然後又回歸生活.多俐落實在???

也許有些女孩很期待自己當新娘的樣子.因為一生只結一次婚.當然要慎重其事.但我一直不喜歡那種奢華的世紀婚禮.搞得像童話一樣.

婚姻並不是童話.它是生活.和生活一般平凡.和生活一般.嘗盡酸甜苦辣.過多的憧憬只會帶來痛苦.

我在讀神雕的時候.對一個情節印象深刻.就是王重陽抗蒙古人之餘.給林朝英寫了許多信.但信的內容.都在寫戰爭.枯燥無趣.當楊過笑王重陽不解風情時.小龍女卻說.其實林朝英接到這些信是很開心的.王重陽那麼忙.情勢那樣危急凶險.卻還是想著給林朝英寫信.身為女人.怎能不感動???

馮是導演.整部戲上下最忙的大概就是他了.何況他的片在捷克取景.把食宿費算上.時間肯定很緊迫.在這麼忙亂當中.他硬是撥空.就為了求婚.而且過程隨興.卻一點也不馬虎.那只貴重的求婚鑽戒.絕非臨時訂製.他一定為了向舒淇求婚.打算了很久.

而舒淇.並未因為時間急迫.她無法預作準備.成為最美的新娘而拒絕.她很乾脆的答應了.穿了現成便宜的環保婚紗.與馮德倫手拉手結婚去了.

看似閃婚.卻不衝動. 

因為.她們早已等待了彼此一生.一生.難道不足以做好準備???

幾乎同時的霍建華林心如.朱孝天韓雯雯.她們的婚禮.排場很耀眼.只希望他們的幸福也可以那麼耀眼.

過盡千帆終於是.馮德倫舒淇這對才子佳人.贏得我深深的祝福.願你們繼續相知相惜.相守到老.
(悄悄話) 2021-04-06 17:47:55
Camille 2021-02-03 22:03:54

真是好!
值得學習。
現在人虛禮太多。

Camille 2021-02-03 21:47:51

是公證嗎?

版主回應
也不是
有擺酒席
但很陽春啦
也沒有影片照片投影主持人主持活動之類的
就大家吃完敬敬酒就散了
我現在都不知道我結婚那天是什麼樣子
因為沒照片
而且新娘子不可以照鏡子
只有婚紗照
2021-02-03 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