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10:38:44陳跡

[轉貼] 蘆葦花開 我會再來





西元2百多年前.諸葛亮揮軍南下.平定南方.七擒七縱孟獲.南方人(現緬甸)原住民不勝感激.請諸葛亮來南方.要奉他為皇帝.不過諸葛亮不肯.南方人依依不捨.問他何時會再過來.諸葛亮看看附近景物.看到蘆葦花開.道:[等到下次蘆葦花開.我便再會過來.]

 

不過歷史上.他沒再來過.事隔1千7百年.有人來了.就是孫立人將軍.

 

1943年.他收到邱吉爾電報.說英國的7千名士兵.被日軍的5萬重裝師圍困.請他解救.他立刻派遣1萬4千名急行軍前往緬甸.不過.急行軍.怎麼能跟 5萬名重裝兵打呢?

 

等到急行軍度過河川.到達緬甸時.可以作戰的士兵卻剩下7000名.但最後.還是打贏了.7千名士兵.怎麼跟5萬名士兵打呢?為什麼會贏呢?

 

當時的老兵回憶:[那時候度過河川.每人身上都長滿了吸血蟲.要拿香菸去點他才拿得下來.還有.每人發兩雙布鞋.因為急行軍.沒有帶太多的武器和裝備.一人一把步槍.刺刀.子彈.就開始上路了.]

 

因為他到達緬甸的路線.剛好是諸葛亮經過的路線.又碰巧那年.蘆葦花開.當地原住民以為.他就是諸葛孔明的轉世(原住民把這個故事傳了將近1千7百多年) 因為原住民的幫助.利用陷阱.出草.割喉.斬首.擊退了5萬名重裝兵.

 

何其美麗的緣分與巧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