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2:49:36陳跡

平淡與瞬間俱成永恆---wondeful tonight

 

 

Wonderful Tonight      Eric Clapton 

It's late in the evening
在傍晚時分
She's wondering what close to wear
她心想:該穿哪件衣服好呢?
She puts on her make up
她略施脂粉
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 hair
梳了梳金色的長髮
And than she ask me: "Do I look allright?"
然後她問我:「我看起來如何?」
And I say: "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我回話說著:「你今晚看起來真美!」

Go to a party,
到了宴會場合
Everyone turns to see
每個人都轉過頭來
This beautiful lady
盯著這位美女
is walking around with me
走在我身旁
And than she ask me: "Do you feel allright?"
然後,她問我:「你覺得還好嗎?」
and I say: "yes, I feel wonderful tonight"
我回應說:「是的,今晚我覺得好極了!」

I feel wonderful
我感覺很好
because I see the love
是因為我看到了
lighting in your eyes
妳眼裡愛的光芒
And the wonder of it all
而且最棒的
Is that you just don't realize
是妳並不了解
How much I love you
我有多麼地愛你

It's time to go home now
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And I've got an aching head
我的頭有點痛
So I give her the car keys
於是,我把汽車鑰匙交給她
And she helps me to bed
是她送我回家上床休息的
And than I tell her
我告訴她
As I turn off the light
在我熄燈時候,
I said: "my darling,
我說:「親愛的,
you are wonderful tonight"
你今晚真美!」
"Oh my darling,
「噢,親愛的,
you are wonderful tonight"
妳今晚真美!」

 

因為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優美.便下載了它.初聽時覺得它的歌詞膚淺沒有深意.不如它雋永的旋律.

後來.在反覆聆聽的過程當中.我回憶起過去談過的戀愛.經歷過印象深刻的浪漫時刻.也許是第一次去約會的餐廳.也許是一起聽海的那個晚上.也許是寒風中曾騎著機車相依相偎取暖的那條路上.也許是對方對我說過他喜歡的那首歌......其實都很平淡.其實是隨處都可能發生的瞬間.

這些平淡與瞬間.為什麼就算過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依然記得清清楚楚???

因為.這些事物的背後是有深刻意義的.而那意義.是因為人.是因為愛.

歌詞中所描寫的.作者和他所愛的女子.在某個晚上共同赴宴.以及宴後休息時的對話.其實並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但他一直記得.永遠記得.並為之謳歌.

他發現她所愛的女子是如此美麗.也許事實上那女子並不多美麗.但那一刻.愛在他心中閃耀.而那閃耀的光影.是如此燦美.

而在歌詞最後.有點畫蛇卻不添足地.描寫女友載他回家睡覺.他陶醉囈語.這份眾所矚目的燦美.獨屬於我.

這樣平淡無奇的小事都能令他印象深刻.他是多麼深愛著那名女子???

不管未來是否仍在一起,那一刻就如一張不褪色的相片.永遠停格在他的心中.

所以.歌詞作者並不膚淺.並不詞窮.反而.他很透徹.以最平淡無奇的小事.凸顯真情的濃重。

平淡與瞬間俱成永恆.因為愛.

 

uni2019 2020-05-08 06:59:13

文青 送了幾個字給你啦。哈哈

你目標一早就奪標啦!你是在更上層樓,來,旖旎提步上

uni2019 2020-05-08 00:52:07

不可回頭
讓日光為之失色
文青的很啊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文青是我的目標啊 2020-05-08 06:55:59
uni2019 2020-05-08 00:32:15

是的,淡淡的,但也可以說永不退色的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