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0 13:37:40☆游出一片天的魚☆

◎ 愛你在心裡眼難開

相信喜歡愛情故事的人應該都看過, 故事就如同片名一般, 愛在心頭卻開不了口說出。本來是不太想看, 要不是基努李維在裡頭軋上一角, 加上頗欣賞黛安基頓的演技, 不然看到男主角是個年過半百, 大概搖控器就這麼一直轉下去。不過看完也對Jack Nicholson這樣年紀演愛情片接受了大半。

劇情在此就不多加介紹, 還不就明明愛的要死的黃金單身漢, 一個沙文主義作祟怎麼也不肯投降自己跳進愛情深淵裡, 讓一個鼓起勇氣再開創人生第二春的女主角哭的死去活來。看到愛莉卡(黛安基頓飾)在戲裡哭的跟什麼一樣, 起床也哭, 工作到一半突然嚎啕大哭, 好像真的被哈利(Jack Nicholson飾)給甩了一樣。看到這真的是快氣死人, 也替黛安感到悲情, 只是女人在結束一段戀情後, 就得注定像個輸家? 還是說女人比較容易付出真心, 而付出真心的那一方, 就注定輸了?

不過似乎男人就像Jacd Nicholson一樣, 雖然假裝堅強, 不過拍拍屁股走人, 堅信自己會跳脫這愛情旋渦。這又讓我想起Six and the City最後一集, Mr. Big大老遠從紐約到巴黎和Carrie重聚, 一樣的大男人主義, 一樣的對男人忘懷不了, 女人就該這麼脆弱? 看到後來, 唯一讓我小高興一下的是, 愛莉卡跟基努李維在一起一陣, 讓愛莉卡暫時忘掉付出愛的痛, 不過, 故事結局還是讓我不是很滿意, 應該讓哈利承受在愛情裡痛苦的滋味才是, 這麼說感覺我像是個殘忍大女人, 不過女人總得為女人說說話, 怎麼可以讓一個負心漢這麼容易說回頭就回頭。

戲裡每個角色對愛情的認知, 是真實的, 但卻也不真實。因為現在哪還能找到像基努李維這般帥氣多金卻專情, 而故事也是王子和公主完美結局。總之, 這結局真的讓我不能接受就是了。

也可能是因為基努李維外表出眾(個人認知), 在劇裡那麼可憐(重點又是醫生), 執意對所愛的付出, 況且愛的又是可以當媽的愛莉卡, 到最後愛莉卡還是回歸哈利懷抱, 對基努李維不公平吧。也許這就是愛情, 總是會有一個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