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12:42:38﹡cigarette ,,

「﹡只想吃臭豆腐」

聯合報 二月徵文作品:讓我心動的事

作者:筱諭

前陣子我搬家了,朋友到新家為我祝賀時,總用不解的口氣問我:「這裡的房子,比你之前住的那裡舊,而且生活機能也沒那麼方便,為什麼.......」

「因為這裡可以買到好吃的臭豆腐」

十幾年前,我就夢想搬到這裡,總算讓我等到這天.因為我還小的時候,每到下午,就會有個三輪車賣臭豆腐的伯伯沿路就賣,只要他出現,我總會想辦法,向媽媽要到錢買臭豆腐.

那個伯伯很喜愛小孩,他常停留在許多小孩的地區,為小孩說故事,我就是聽著他的故事長大,直到國中時父親經商失敗,才被迫搬離那裡.

這個伯伯依舊在這帶沿街叫賣,那天我聽到他的叫賣聲,回憶湧上心頭,強忍激動的眼淚,迅速衝下樓.

我再度看到了他,他老了許多,但依然硬朗.那天,吃在嘴裡的臭豆腐,仍然和十多年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