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09:22:26台灣小美

恐懼!是一種為了生存而產生的自然反應

 

是什麼阻止你去愛自己,或者連接到你不愛或者不完全接受的那一部分呢?一個詞,恐懼。

 

恐懼是人類為了生存而產生的一種自然反應。恐懼引發的腎上腺素激增讓我們準備好逃離或面對潛在的危險。然而,似乎比我們生活更嚴重的恐懼,會阻止通過面對和參與生活而成長。在這種情況下,恐懼是對我們想像力的濫用。面對叢林中的老虎的恐懼是一種健康的恐懼;然而,有人給了我們一個失望的表情,就會擔心我們不夠好。一旦意識到恐懼是一種思想能量,可以從中做出一系列選擇,就能阻止恐懼控制我們的生活,並對自己負責。我們可以選擇逃避我們的恐懼,但也可以選擇面對它們,創造想要的生活。

 

更具體地說,存在主義恐懼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保護自己生命的本能——生存、存在——包括對拒絕、被拋棄、不足、失去控制或對他人失去自我的恐懼,對失敗的恐懼,所有這些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恐懼。例如,在表面上,可能意識到害怕並想要避免衝突。在表面之下,在內心深處,這可能與內心的恐懼衝突有關,比如對被拒絕或能力不足的恐懼。

 恐懼是一種為了生存而產生的自然反應

這就是為什麼當面對真實或感知的危險時,大腦處於最警覺的學習和意識狀態。你生來就想學習,而潛意識首先想要學習的事情就是如何幫助與他人的關係中生存下來。目前最深切的恐懼與早期受傷的經歷有關,這些記憶仍然留在內心。兒童早期被看護人拒絕或遺棄意味著死亡,兒童的生存完全依賴於看護者。似乎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強烈的好奇,和尋求以下問題的答案:“我安全,做出選擇,表達感受和渴望,而且還讓我的需求的滿足是公認的,價值,無條件的愛和接受我和你的關係?”

 

雖然當你被這些問題激發的時候,作為一個成年人,你的思維似乎並不關心這些問題,但感受到的強烈情緒反映了小時候在類似情況下的感受。觸發器會啟動舊的負電荷記憶袋。這些存在主義的恐懼在那時更加強烈,因為作為一個孩子,真的很脆弱,需要防禦。在那個時候,濫用想像力實際上有助於生存。沒有愛,嬰兒和小孩子簡直無法生存。事實上,孩子們需要的愛不僅是食物,還包括關愛、撫摸、眼神交流、關注、安慰和擁抱防禦幫助大腦應對壓力,需要不一致,不充分地滿足,或以允許你鍛煉自己的內在資源為代價。這些因素對嬰兒大腦的正常生長和發育的重要性在上個世紀的大量依戀研究中得到了證實。

相關內容台灣阿飛的部落格

幸福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意義在哪?

美好生活 2021-03-06 10:37:01

馬來西亞hamer :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