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0:49:25台灣小美

睡前應該喝牛奶嗎?

可能幫助某些人更快入睡

小動物和人類研究的少數表明,食用乳製品睡前喜歡牛奶和奶酪可以幫助一些人有一個更舒適的睡眠,儘管原因尚不清楚(3可信來源, 4可信來源, 5可信來源)。

 

大多數專家都認為,牛奶的促睡眠潛力可能與特定的化學物質或具有舒緩就寢時間的心理影響(或可能兩者兼而有之)有關。

 

可能促進健康的睡眠週期

牛奶中的某些化合物(尤其是色氨酸和褪黑激素)可以幫助您入睡。

 

色氨酸是一種在多種含蛋白質食物中發現的氨基酸。它在稱為5-羥色胺的神經遞質的生產中起著重要作用(6可信來源)。

 

5-羥色胺可改善情緒,促進放鬆並在褪黑激素的產生中發揮前體作用。

 

褪黑激素,也稱為睡眠激素,是由大腦釋放的。它有助於調節您的晝夜節律,並為進入睡眠週期做好準備。

 

色氨酸和褪黑激素在睡眠障礙中的作用已得到充分確立,研究發現,補充這些化合物可以改善睡眠並減少焦慮和抑鬱症狀,這些症狀可能在就寢時出現(6可信來源, 7可信來源)。

 

但是,目前尚無證據表明單杯牛奶中含有足夠的色氨酸或褪黑激素,可以顯著影響人體自然產生的褪黑激素或獨立治療睡眠障礙。

 

心理影響

一些專家懷疑,牛奶作為助眠劑的潛在作用與其營養成分無關,而與睡眠時間平靜的心理作用密切相關。

 

另一個理論是,喝溫暖的牛奶可能會在您幼年時期下意識地提醒您在睡前喝牛奶。這些舒緩的感覺可能會通知您的大腦,該該睡覺了,這使您更容易平靜下來。

 

但是,沒有足夠的證據來保證在就寢時間添加牛奶會產生任何特定的結果。需要進行更精心設計的人體研究。

 

摘要

牛奶中含有幾種已知有助於健康睡眠週期的化合物。另外,包括牛奶在內的就寢時間的心理影響可能會改善您入睡的能力,但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

美好生活 2021-03-06 14:59:06

液態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

yinduo01 2020-09-17 17:41:06

謝謝分享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