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18:35:07不死鳥在你後面

[doctor who 第九季第一集]

在觀賞前請看過前導影片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925003/ 

終於第九季出了 好興奮呀呀呀
等不了熟肉只好先看生肉 英文字幕和影片都是幻翔的


故事開始是在不知道那裡的戰爭中
一開始的氣氛就超棒的 
那個手太嚇人了拉 好讚 doctor who就是該出現這種詭異的東西



我們的doctor來拯救小男孩拉
跟之前差不多總是會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不知道怎麼會來這裡
I told you, you have one chance in a thousand. But one is all you ever need. Tell me the name of the boy who isn't going ot die today.


OH!GOD!!此名一出嚇死人 如果是我的話 我聽到了絕對會希望它現在就死在這
這是Dalek之祖的名字 以前doctor有提到dalek是從人類變來的(至少是長得像人的物種)
doctor聽到後 像是理解了什麼 乘著TARDIS離開了
接著進入片頭 片頭跟上次的一樣沒有變
The Magician's Apprentice
正劇一開始就是個怪人到處找doctor
出現的地點有 The Maldovarium (以前藍胖外星人的地方) 很多種外星人在裡面 有Ood 超懷念的
The Shadow Proclamation 這就不用多說了 影子宣言 以前出現過的重要地方 裡面夫人的造型不一樣了
Karn Gallifrey以前的殖民地 不是很熟 新版也有出現過 怪人說Davros正在死去,那就是說是來復仇的嗎?當初沒救他的關係?Davros記得那時候發生的事,所以想在死前見他一面?快死的時候還一直叫著doctor,怨恨超深的。


這支是doctor丟給他的音速起子,我不記得之前有弄丟過,所以一定是第八季和第九季之間的事。
Davros 說doctor的弱點就是朋友,"If you seek the Doctor, first, seek his friends."沒錯,你非常了解他,doctor很重視朋友,因為他太孤單了,畢竟他整個種族都滅亡了(其實是被封起來)。

場景一轉回到克拉拉歡樂小學,一開始學生就在搞怪,不過這不重要,學生只是來搞笑的。


克拉拉一下子就發揮她女角的功力,發現有什麼不對勁,飛機停住了。我還滿喜歡這個哏的,稀奇古怪,太神奇了,哈哈,雖然這只是某人為了吸引大家目光而做的。
克拉拉根本兼職拉,一有事情發生就跑UNIT,我一直覺得她的職業很違和,就是怪怪的,她應該退休直接去UNIT任職,在UNIT得心應手,一直擔任提供想法與主導的角色,真的真的太OP了,一下就猜出來是有人要引起注意。
 

OH!我偉大的Missy!Master!是你!女王氣場超強的,自願被狙擊手監視,這樣克拉拉才會願意跟她談。



Missy拿出doctor的遺囑,在時間領主去世前會交給他最好的朋友,讓克拉拉知道時間不多了,這邊的對峙超有趣,克拉拉去碰結果被電到了。
哈哈你以為你是誰,那當然是給他最好的朋友Master的呀!!還用了後面一對夫妻的寵物形容克拉拉,哈哈!原來對Master來說,所有的伴侶不過都是寵物而已。

就是這樣!!!這兩位相愛相殺,其他人不過是陪襯,有人提到要讓Missy當女伴,莫法特馬上回絕,他說這絕對是場災難,他們每到一個星球,那星球的命運怎樣就看是誰先走出TARDIS,他們倆個個性互補,也有可能來的時候跟離開的時候一樣,這樣就不有趣了(Master搞破壞,Doctor善後)。

克拉拉質問Missy什麼時候開始關心doctor了,當然是很久很久以前呀!!!!!!!!!!!!!


嚇死人!!原來有換過性別,但是這樣就不只重生13次了,魔法特!!這個坑怎麼填拉!!!!
後來又補了一句,其中一個是謊言 你能猜出是哪個嗎? 靠 這是技術性填坑嗎?
克拉拉猜朋友是假的,因為他們一直相愛相殺,這是他們的texting好不好,很感性的texting!!We've been at it for ages.
克拉拉忌妒了~~~調侃他們真是相愛呀
結果Missy回We're Time Lords, not animals!這跟你們繁殖的想法不一樣!這是友誼啦!友誼!!(根本超愛他的好不好,前一季不是叫他boyfriend嗎?) 總之是個複雜的友誼。


克拉拉的結論,所以你要跟我去救doctor,你變好人了嗎?
惱羞的Missy一怒之下殺了幾個人來證明他還是個壞人,"Say something nice!"與克拉拉對峙,這個好女王呀!快向女王大人跪下!凡人!壞人就是要有女王氣場才帥。
哀 不過畢竟是要來拜託人家的嘛,為了得到克拉拉的信任只好退一步放飛機自由,因為克拉拉是女角所以Missy向她讓步的場面應該還會有很多,嗚嗚My master,為了追劇,還是得忍痛看下去。

Missy與克拉拉聯手尋找doctor的故事展開了
時間領主死亡前會冥想、懺悔然後接受,這就解釋了前導影片中doctor為什麼逼自己沉思,到後來還是沉不住氣,選擇開趴。
anachronism 時空錯亂
一開場就來rock,非常符合他的個性,冷笑話也是。fish 和 tank。


doctor看到他們的時候都看傻了,但也沒多久,接著彈奏pretty woman,真是懂得討好女士呀,兩位都笑得很開心,Missy還瞪了一眼克拉拉,哈哈,就覺得他笑屁笑,doctor是在對我彈奏耶!
Dude!!!doctor已經不管時間空間了,盡是教古人一些新東西。最後向大家介紹自己的好友,Missy笑的超開心的啦,這根本心花怒放了,天呀,不過第一個跑過去的當然是克拉拉,來個超大擁抱,Missy就...留給我們自己腦洞就好了。
克拉拉說這種party不是doctor的風格,doctor說了領結和圍巾,意思是doctor是一直在改變的,雖然都是同一個人,但是每代的風格都不一樣。
後來Missy加入party,doctor向大家介紹他是邪惡繼母,開始了他們習以為常的小小爭吵,我以為他們會來支舞之類的,畢竟都快末日了。



感人的相見被這位給打斷了,這裡特效不錯,看來有經費可用了。
來呦,該去見Davros了,doctor說:「Davros是我的宿敵,為什麼要去見他?」聽到這個Missy又生氣了,你的宿敵是我,我要把Davros的眼睛給挖出來!女性的master真的很善妒。

蛇人丟出音速起子,讓doctor不得不面對,Missy訊問克拉拉,doctor臉上的表情是什麼意思,我想這裏Missy其實是知道的,只是他想透過克拉拉的去羞辱doctor,故意讓他難堪,他決定跟著蛇人走,Missy提醒他這是個圈套"I know traps, traps are my flirting."所以說以前的眾多圈套都是在跟doctor調情嘛,就說他們相愛相殺。
後來三位被傳送走了,鏡頭來到那位古人身上,原來他是dalek,這就呼應了前面所說的只要找到doctor的朋友就可以找到他,用朋友去控制doctor。

太空梭上
"Davros made the Daleks. But who made Davros?"很明顯地這裡要帶出是doctor,不過不到最後也不知道是不是。

監獄中
克拉拉的控制慾真是不舒服
doctor把懺悔盤給了Missy,克拉拉質疑doctor知道她沒死,或更糟希望她沒死,讓克拉拉很不爽,她不需要doctor的道歉,開始求償,要求doctor一定要回來。我知道這是種變相的祝福,但是感覺超差的。
留下了兩人,Missy開始主導,時間領主測試重力的方式很有趣,亂跳就知道重力沒問題了。Missy看到一個氣閘就開始唬克拉拉,太好玩了,假裝要殺死克拉拉。

Davros
居然錄下了每次的對話,Davros真變態,有好多代的doctor,四代說的話"If someone who knew the future pointed out a child to you, and told you that that child would grow up totally evil, to be a ruthless dictator who would destroy millions of lives, could you then kill that child?",可以想成這一集是從那句話衍伸出來的,可能是指doctor當初沒殺了他,而讓他成了無情的獨裁者。


戶外
冒險的兩位,整個星球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很震撼,Skaro,dalek的母星,居然被重建了,dalek要東山再起了,既然他們都重建了,請把時間領主帶回來吧,拜託,鎖住他們是為了不讓其他dalek跑出來,既然都出來了,就沒啥意義了,所以回來吧時間領主。

Davros把doctor帶來是為了跟他一起死在這個一切開始的地方,喔,我看到經典的dalek了。
Missy的演說害我以為他是推動dalek變強大的推手,還好被殺了(不對!!!!!!!),dalek只想毀了博士,不過不知道還有啥目的,可能是要一起死。
Dalek是天生的獵人,所以很享受你追我跑的刺激感,這裡描述了dalek的本質,他們的想法,殺戮是他們的天性和興趣,Davros沒辦法控制他們,"compassion is wrong.",在這邊我覺得他希望doctor當初殺了他,所以他說這次是我的勝利,讓doctor承認憐憫是錯誤的,既然是錯的doctor就必須回到過去殺了Davros,這裡不太理解的是為何TARDIS毀了,他還可以回去?殺了他之後世界會變怎麼樣??就沒有時間戰爭了嗎?
我覺得這集有回復水準,後幾季有很多事故事太大草草收尾,雖然說前幾季也是一集一個故事,但是沒有讓一集裡面發展太大又隨便收尾,如果故事太大分成多集會比較好,整體感覺還不錯,是個好開始,期待下集。

據說之後會有river超讚的搶doctor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