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18:22:08異鄉元龜

小Honey再見~(上)

小Honey再見~

每個晚上睡覺前,總是習慣這樣叫你。
你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又像是隻可愛的小狗狗一樣。總是喜歡在主人的懷裏耍賴。揉揉搓搓,討著要抱抱,討著要一起睡覺。

習慣叫你小honey。這是個可愛的名字。也是我們為彼此取的名字。剛認識你時,你特別黏人,總是喜歡跟著我到處玩耍。你又愛吃甜,喜歡在各種甜食小吃攤上打轉,總希望可以把天下最好的甜食都吃盡,像是蜜蜂貪著花蜜一般。所以我就叫你小honey,叫我自己大honey。日子久了,這個可愛的名字也跟了我好多年。一時要把它忘了,很不容易~

知道離開你是不得已的選擇。也知道留住你會讓你一輩子遺憾。這是一種複雜且矛盾的情節,一般沒有經歷過的人,大概是很難體會的。

你剛離開的那一陣子。常常半夜都是含著眼淚入眠的。我想你也是。但我想你不會了解隔天早起,必須強忍著淚水與傷感,繼續在家人,朋友與我的人生中間強顏歡笑。我的日子與你畢竟還是有些不同的。你的日子充滿新鮮事,很快的,新來的刺激就會把過去的激情淡忘掉。而我的日子還是像你所熟知的過去一般,太陽一樣的起落,天氣一樣的悶熱,工作一樣的煩雜,休閒生活,也一樣固定就是那幾個去處,只是,

這回沒有小honey在身邊了~

小Honey再見了~我知道這樣的一切對你我來說應該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我不像你,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跟你把一切都說明白。

我的一生中遇過不少女孩,但卻沒有遇過像你這樣特別的一位。你對你的生活與一切,總是那麼開朗,那麼自在。好像就算天塌下來,你也不會有事一般。好像就算明天我們都得餓死了,你還是能笑著說這樣可以更好減肥。我喜歡你的率真與自在。我把你帶進一個繁花的世界裡,在後頭看著你,直到你離我而去。

自私,是我對人的個性,但不是我能對你的方式~

祝福妳,我知道你已經或是將會找到更適合你的人。很高興人生的這一段路上,曾有你相陪。


大honey

[元龜贊曰:]
這是改編自一位朋友的真實故事。而以書信的方式呈現。
內容是描述他的女友到國外唸書後,與其分手,他因著環境,無法來完成。那段永遠難忘的感情。

我想背景音樂應該是那首台語歌「惜別的海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