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23:18:39mANG mANG

見工+返工

這次要說回星期一所發生的事.

10:15am  出門面試
11:15am  在271巴士上發現自己忘記帶履歷表和考試證書,於是,打
電話給負責人,他說我可以來面試.
11:35am  坐渡海小輪到達天星碼頭.記錯置地廣場的位置,去了炮台里
對面.
11:45am  到達置地.詢問保安叔叔如何去告羅士打大廈.他問我到那一
層,我打開記事本才知道是30樓.她指示我乘電梯上一層,
經過PRADA就是升降機大堂."哦!原來就是在置地樓上".我
拿著一個大包包(裝著我的套裝),保安叔叔可能會以為我是
送貨的.嘻嘻.

11:50pm  到達30字樓.我要先到洗手間換衣服,可是要進公司去就要
按門鈴,而詢問處沒人.於是我直接去洗手間,剛好有一個男
的從男厠走出來,另外一個男人走進去;我以為不用鑰匙.開
不到女厠門,唯有折返公司.我見到一男人在公司裏(就是那
個走出男厠的那個),正要轉入辦公室.我向他招手,幸好他
見到我.他走過來開門,我向他道明來意,他把鑰匙給我,然
後說:洗手間...妳知道在那邊...即係頭先果度.我點頭.他
又指著門外的電鐘說:一會兒妳回來按這個門鈴,就有人給妳
門開.我向他道謝.

其實,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門外向門內的他道謝時;我禮貌地看著他,他也禮貌地看著我.不知是否我們對望了一會(應該超過五秒),我忽然有一種"過電"的感覺.真的好久沒有跟一個陌生人有這一樣感覺.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跟一個不認識的人"過電",然後又不會尷尬(因為往後不會再見).

本來我對這份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卻突然改變了主意.可惜,這次面試,我沒有甚麼準備.看來,我是沒有機會在這間公司工作的了.往後再有其他的面試的機會,我真的要好好準備.

12:35pm  面試後,我到香港公園附近的壁球中心買壁球拍用的手柄膠
紙,順導到茶具博物館看展覽.
14:30pm  離開博物館,乘電車到炮台山.
14:50pm  在炮台山街道走來走去,想找個地方食東西,期間見到老闆的
菲庸拖著老闆的兒子,跟她閑聊幾句.
15:30pm  在麥當勞坐了三小時,看了兩雜誌.我點了新地和雙層芝士漢
堡.看完第一本雜誌後,再來一個中薯條,最後還是食不完.
奇怪的,我食了這一頓後,到明天早上仍不覺得餓.
17:30pm  我到公司(應該說到老闆家)後發現多一位做程式員的同事,
我這天特別開心,很熱情的跟那位新同事打招呼.

很開心的完結了考試後的第一個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