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16:24:31tsuitim

英國樓盤點樣揀 —— 住屋環境篇

英國樓盤點樣揀

英國,英倫紳士盛行。但如果跟它們做生意,做買賣,買英國樓的時候,他們是否還會持續一貫的紳士禮儀,lady first,謙順有力,處處好商量呢?還是就一句interesting作為結語呢?

筆者認為,還是我們自己做好功課,做好期待管理吧。不要期望並依賴別人太多,能做好自己就好了。畢竟別人的行為並不在我們的控制和影響範圍內。我們都不可能將投資的決定全指意,推卸給他人。除非你真的是很有錢到去買英國樓跟落樓下買個快餐一樣。如果不是,那就還是得乖乖做做功課啦。

買英國樓的主要考慮因素

不論是購買海外物業這樣的重要決定,還是今天吃什麼這些決定,都是先要了解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雖然都是買英國樓,有的人可能是想要放租收租作第二收入,有的可能想要炒賣賺差價,有的可能是想要移民,或為子女著想。不同的目的,就會有不同的考慮因素和優先排名。但當中住屋環境大概是無論哪個目的,都會考慮的吧。

環境綠化

不論是移民還是投資,住屋環境都會是其中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果是移民自住又重視住屋環境的,也可以考慮一下倫敦樓盤。倫敦雖然是英國的重點城市,但倫敦也是一個綠化城市,其47%的面積都被劃為綠色或藍色的綠化區,栽植超過800萬棵樹。另外,倫敦市郊區的公園都特別都。這是從地鐵圖上都能看到的,因為很多地鐵站都是以公園命名的。所以考慮方便程度和或是帶小朋友移民的,倫敦樓盤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區教育/校網

所謂的「校網區房」,在英國也是存在的。只有住在學校周邊特定區域內,一般在學校0.5英里範圍內的居民孩子才有資格申請入讀當地的公立學校。各處的家長都會為孩子著想,英國家長也不例外。如此一來,英國校網的房價都不例外。根據統計,全英國最優秀50所學校一英里內的房價比同區樓價是高出了25%的。更多時候,這些樓盤更是供不應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