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12:29:55Taz

詐騙電話又一樁




幾天前又接到詐騙電話。

搖電來的小姐説話聼起來斯文有禮,總是先請問你聼得懂中文嗎。果然,龍的傳人都彬彬有禮。

那天我正無聊到發慌,聽見電話響,而且是無來電顯示,以爲是某個朋友打電話來;一聼,對方先問起我懂不懂中文時,我還愣了一下。畢竟,如果朋友打電話來,才不會問你這個問題;而正常電話,對方總會先報上自己的大名和公司名號,再告知打來的目的。另外,在大馬這個多元種族國家,管他華人印度人卡達山人伊班人馬來人是人不是人,都先跟你露兩句英文;真的沒辦法溝通了,這才用躄腳的英文問:請問你可以講華語嗎?注意,我們這裡都說“講華語”,很少人說“說中文”;再來,我們的“華語”聼起來可能有福建音廣東腔馬來人最喜歡用的“啦”,絕對不可能有人嘴巴裏吐出一口標準華語;那大概是參加演講比賽的時候才會說的“語言”。

因爲以上種種原因,我斷定電話那頭的小姐一定在耍什麽把戲,且不懷好意。當下的反應就是很嚴肅地問她是誰 。我這麽問是對的,本來播電者就應該先介紹自己。當然,做賊心虛的就會連名字也不敢報,而囘問我這一句:你干麽這麽兇?

我干麽不能這麽兇?問得好,所以我如是答 。 其實我剛才只是很嚴肅。而當我嚴肅起來,小姐,很多人都被我嚇倒呢。但是不問則已,她這一問,這下我是真的兇起來,厲聲接連問她是誰;心裏則在罵她沒禮貌,竟然惡人先告狀。不過電話那頭的小姐大概是被我兇巴巴的聲音嚇倒,語無倫次、話未說完就匆匆把電話挂上了;害我還握着手機,以爲可以聼出什麽好戲來。

記得她最後好像提到什麽警察局,丈夫之類。好,如果下一次再讓我遇到這樣的電話,我就先劈頭罵一句:“哦,原來妳就是和我丈夫鬼混的姘頭!竟然還干打電話來, 妳那個&^$%q!$##^&^* &(&()*)^$^w;$%^#Fuc(ko^%*^*)* ….”

反正就先把她罵上十句八句,以我説話連珠炮的速度,想必也夠她受的了;只怕我還沒罵夠,她就挂上電話。最後我還真的要說一說,連common sense,這些基本做人道理和常識都沒有的騙子,在這年頭,可真的站不住腳;所以活該被罵!


安妮塔 2007-11-13 21:52:11

哈哈哈
我或許口氣會不好
不過我說不出什麼罵人的話
都是掛上電話再罵給自己覺得好過的
有點孬.....

版主回應
就是因爲這樣啊,只能在部落格新聞台發牢騷。
我還真希望對方會看到我寫的東西呢!
2007-11-14 0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