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01:49:28小金老師

講著講著就好了的濟公師父神帽

今天又要來寫一個和神明有關的神奇故事。常看我寫故事的讀者都知道,我不寫怪力亂神,只相信自己親身遭遇,還要多方驗證,寫出來只是分享個人經歷,也沒有要向任何人傳教的意思。

去年十月在順利世家展出的時候,有一位師姐主動和我聯絡,她說神明指示她要找一個團體,名字裡有「三」,而且要找這個團體裡有一個住雲林做布袋戲的那個人幫忙,她發現這個人就是多多,而且她還在找名字有「三」的這個布袋戲團時,發現多多過去的作品和三昧堂的書籍都和她有很多驚人的巧合。在經過三年前高雄無極慈龍宮母娘託夢找三昧堂的事後,我已經心臟變很大顆,所以就把她要找多多的事交給多多本人去談,後續我就沒有再過問此事。

今年初(2021年)佛光山台北道場演講活動結束,當晚我們就回嘉義,到家已經凌晨了。隔天早上九點突然我的Line「叮咚」響了一下,我習慣性都會醒來看一下有沒有重要的事,沒想到一看內容馬上驚醒。

發訊息的就是那位要找多多的師姐:『老師好,我今天早上剛好經過嘉義,想說找多多討論一下事情,我現在在你們辧公室門口,不知道你們幾點會開?我看google上說十點會開門,不過我們提早到了,所以問一下。』
我連忙打電話叫醒多多說師姐來表藝找他,隨即快速洗個臉就匆忙趕到表藝中心開門,畢竟客自遠方來,怎有讓她們在門口乾等的道理?在多多從雲林開車到表藝的這一個小時裡,就是我和師姐聊天,聽了她的成長歷程,傳道經歷,真的是讓人嘖嘖稱奇,因為內容和這今天的故事沒有太多相關,所以在此就先略過不提。
簡單來說,這位師姐本身有靈異體質,所以可以看到我們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我有幾個學生也有這種體質,所以也很平常心在聽。就在我們的話題聊到多多幫神明做的帽冠時,師姐突然說道:「講到這個,多多他們家的濟公師父也有來找過我們家濟公師父聊天,他穿著一身黃袍,說多多有說要幫他做帽子。」
在此之前,我知道王家有拜濟公,可是我去他家神明熱鬧都是忙著大吃大喝,從來沒有認真看過他們家濟公師父長怎樣。這位師姐居然連衣服的顏色都講了,我一邊點頭一邊想說有空要回去看看王家的濟公穿的是什麼色的衣服,而且多多跟我這麼久了,也沒聽他說過要幫濟公師父做帽子這件事。這些念頭只是在我腦中一閃而過,我就繼續聽師姐說其他的故事了,師姐這幾句話都不是當天故事的重點,我一再強調就是因為到這裡我都還抱著傾聽故事的心態,只覺得師姐口中的種種真的很神奇,但沒有靈異體質的我只能靠想像去建構那個世界。
這件事經過幾天之後,我剛好又去王家蹭飯,聊天的時候我剛好講到神明的事,我當下也沒多想,就說了有一位師姐有說王家濟公師父提到多多要幫他做帽子的這件事,話才出口,我就看多爸一臉驚疑的放下碗筷。
「怎麼了嗎?」(我說錯什麼話了嗎?) 
多爸說:『老師,我們家多多真的有說過要幫濟公師父做帽子,可是幾年過去了,還是沒有做。』(不會吧!)
我飯還在嘴裡,卻還是張口說道:「所以你們家的濟公師父是去跟別人炫耀多多要幫他做帽子這件事,但是多多還沒做?」
多爸說:『應該是這樣,那既然師父都這樣說了,要叫多多早點幫師父做帽子了。』
我把飯吞了下去,又問了一個問題:「你們家的師父穿黃色的衣服嗎?」
多爸眼睛睜更大:『對呀,老師你為什麼這麼問?』
我說:「因為師姐說你們家濟公師父是穿黃色衣服去找他們家濟公師父呀。」講到這裡,我真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當天師姐說的那些神奇故事都沒有這件她隨口提到的讓人驚奇,因為她根本沒去過王家,也沒有人知道多多有答應過要幫師父做帽子這件事,然後就這樣濟公師父自己講了,會不會太不可思議了!!!心中也暗下決定,師姐的委託案要盡力周全才行。
於是我立刻上樓去求證多多這件事,他說:『我也不是公開講,我只是私底下和家人閒聊時提到我有這個想法……這算答應師父嗎?』
我更吃驚了:「那既然有想法很多年了,為什麼到現在還不做?你做的母娘的帽子她都那麼滿意了,沒做你家濟公師父的說不過去吧?」
多多說:『你就是沒看過我家濟公師父才會這樣說,我家師父頭上那個船型僧帽,是木頭雕的,和整個神尊是一體的無法分離,而且那帽子的形狀上寬下窄,要做一頂帽子套上去真的很難,我也是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做。』
我說:「將心比心,師父都跑去跟別人炫耀了結果東西生不出來,這樣師父會沒有面子吧,還是要想辦法呀!」(我居然用把將心比心這成語在這地方,突然覺得很有趣。)
於是,在農曆六月二十六王家濟公師父生日前夕,多多用銅片加施華洛仕奇水鑽把師父的船型僧帽完成了,多爸向帥父擲筊請示,師父說他還想要一把新扇子,多多和多妺就再多做了一把扇子。
當天王家人為濟公師父戴上這頂帽子時,我在旁邊記錄那個時刻,心裡感動萬分。
如果師姐家的媽祖沒指示她來找人,如果師姐在網路上找不到三昧堂,如果師姐不是當天臨時興起一早到嘉義找我們,如果師姐和我聊天時沒有提到這件事,如果我在吃飯時沒有隨口提到這件事……那今天就沒有濟公師父這頂新帽子和新扇子了耶!
今天農曆六月二十六日,王家濟公生日,我記錄了這個真實故事,今晚我去王家神明生大吃大喝時(又去蹭飯),要去好好端詳一下濟公師父是不是笑得很開心。
王家 濟公會 濟公師父,聖誕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