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12:39:45小金老師

【施麗梅春仔花與三昧堂戲偶教室】展大人(桃紅牡丹)

【施麗梅春仔花與三昧堂戲偶教室】展大人(桃紅牡丹)

『吾乃展大人,是新郎公孫長歌的好朋友,今天擔任伴郎,所配戴的桃紅牡丹,有別於過去男方使用「紅色」,這次施麗梅老師以桃紅色呈現,希望讓作品增添貴氣,富貴滿堂。』

伴郎|三昧堂創作戲偶 展大人2015|施麗梅春仔花作品 桃紅牡丹2020

戲偶|偶頭為陳文龍師傅作品,王文志(王志)造型,偶衣為王文志與陳有豐(阿維)的聯合創作。展大人扮演的是武功高強的將軍角色。

春仔花|牡丹是富貴的象徵,有別過去男方使用「紅色」,這次施麗梅老師以桃紅色呈現,希望讓作品增添貴氣。

展大人與公孫長歌的情誼:同朝為官,《#龍鳳奇緣》一劇中因公孫長歌在朝廷之上揭開司馬藏雪的秘密,押解公孫長歌入天牢;《#掛帥北征》時,押解公孫長歌三步一跪,五步一拜至慕容世家,再與公孫長歌同闖誅仙陣,公孫長歌失陷陣中,展大人帶領殘兵逃出求援。

 

攝影: 艾莫

文字: #新光三越百貨總公司, 小金老師

新光三越 高雄三多店 12樓

新光三越是誰切洋葱特展

鹿港春仔花

三昧堂

展期:2020年12月11日~2021年1月24日

kaikaixinxin1999 2020-12-27 20:40:14

法國绿骑士 http://www.yctbuy.com/product/lvq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