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01:32:41小金老師

用布袋戲行銷台灣文化的呂慶龍大使與三昧堂

2017年,台灣觀光局帶著三昧堂的布袋戲到法國巴黎的Penisula Hotel,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當時的法國大使張銘宗夫婦對三昧堂的戲偶讚譽有加,還跟我們提到前法國大使呂慶龍先生,就是以自己表演台灣布袋戲的方式行銷台灣文化,還因此獲得「文化大使」封號,巴黎近郊甚至還有一條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肯定他對於推動臺、法關係的重要貢獻。當時我們對呂大使的風采就心神嚮往之,也希望三昧堂在國際舞台上能學習呂大使的方法,用不同的語言為台灣行銷最迷人的布袋戲文化。

2020年,三昧堂受邀參加嘉義高中校友年度大會,引言人竟然就是呂慶龍大使,因為他也是嘉義高中的校友,看到他彷彿看到偶像一樣,異常興奮。三昧堂受邀在晚宴上和貴賓分享嘉義在地的布袋戲,我在介紹三昧堂時,操偶師在演出時,我看到呂大使的眼神有光,手機又是拍照又是錄影,心中有種莫名的欣慰,我們居然受到偶像的肯定了。沒想到,演出結束在來賓熱烈的掌聲中走下台,還在整理戲偶時,大使居然自己來找我們了,除了稱讚三昧堂戲偶精美以外,還肯定三昧堂能帶著台灣文化走出去,還吸引日本大阪文樂劇場主動邀約交流,真的很不簡單,這也是他一直在努力做的事,原來在大使眼中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

很開心能得到偶像的肯定,俗話說:「德不孤,必有鄰」,這麼多年來堅持同一件事,就是快樂的和每一個人分享我們最愛的布袋戲,過程雖然辛苦,但每到某些讓我們自己也覺得很榮耀的時刻,就會覺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感謝呂慶龍大使!!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三昧堂
成員與呂慶龍大使





三昧堂成員與呂慶龍大使





三昧堂成員與呂慶龍大使





三昧堂成員與呂慶龍大使




三昧堂
2017法國巴黎台灣觀光推廣會





三昧堂
與法國大使張銘宗先生(2017)



quakobi 2020-01-31 21:32:15

讚耶!http://bit.ly/2FnpTVA

蒼蠅水 2020-01-15 15:40:5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20-01-12 1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