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12:38:18小金老師

台灣電視布袋戲偶衣大師聯展

所謂人要衣裝、偶更重服裝。一尊戲偶,頭部以上由雕刻師和造型師負責;頭部以下,就全部交由偶衣師決定,可以說,偶衣決定了一個角色的最大部分。

長期在幕後為木偶們一針一線、量身訂作的偶衣大師們,隨著台灣電視布袋戲的演進、電視戲偶的演進,共同朝著藝術的殿堂齊步邁進。回顧這一段歷史,我們選出了許建宏、黃愛玉、余美娟、阿維(陳有豐)四位大師作為代表。這四人,性別上有男有女、輩份上有老有少、地域上從北到南、風格上從古到新。對於偶衣的奉獻和熱愛,他們絕無不同,但如今有人封針而成絕響、有人進入沈潛休隱狀態、有人則以旭日之姿綻放光芒…這是一段有過去式、有完成式、有現在進行式,也有著未來式的美麗故事,值得戲迷們重溫、值得台灣藝術史記上大大的一筆。

台灣電視布袋戲偶衣大師聯展-從傳統到創新「開展記者會」
開展記者會:3月31日(星期日)
地點: 雲林布袋戲館(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展期: 3月31日-4月30日10:00-18:00 (每週一,週二休館)
主辦: 文藻外語大學#布袋戲在地國際化」計畫團隊
協辦: 雲林布袋戲館,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文藻外語大學 #電視布袋戲偶衣 #三昧堂



三昧堂






三昧堂創意布袋戲 結合纏花藍染霓虹藝術-政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jpg






偶衣展邀請卡.jpg





nulixingyu 2019-03-28 19:24:44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助勃·壯陽必備,壯陽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