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2:41:56小金老師

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




在圖書館看到《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這本書,書名取得真是好,看了自己的大肚子一眼,立刻帶回家,半小時之內看完,大多都是理論,要實際做是不難,但覺得有點太理想化了一點的書(如果能有一本書看完就沒肚子,那一定大賣!)會想要看是因為書裡說到不用健身和激烈運動就可以沒有肚子,結果當然沒那麼容易,有些觀點也很主觀,稍微整理一下重點,加上自己的意見,和大家分享。

1.只要能讓肚子凹進去,在公司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好。(但若原本個性不好才導致關係不好的呢?)作者說第一眼的印象在五秒內決定,如果你有大肚子就先被扣分……肚子的游泳圈是和女員工溝通的絆腳石(女生真的那麼愛胸肌和腹肌男嗎?)

2.沒有肚子的人就更有領袖特質(所以嚴凱泰說連自己的肚子都無法控制的人,怎麼控制公司?)

3.沒有人要追隨大肚腩主管(這在德國怎麼辦?路上一堆大肚西裝男?)

4.男性的腹部比較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女性則為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具有容易解在血液中的特生,代表出解出來的脂肪很容易燃燒,所以只要持續簡單的運動,不用上健身房,也可以輕鬆減掉脂肪(說得也實在太簡單)

5.要活化內臟的運動,所以要吃有大量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的「蔬菜,海藻,菇類」或納豆與泡菜等(說真的幾乎我很少動到這些東西)

6.靠吃肉來打造不發胖體質(不吃五花肉和牛小排)

7.一旦需要的營養不夠,就會降低免疫力,容易生病(這點我認同)

8.喝酒會胖的原因是一堆下酒菜,可以喝日本酒,伏特加,少喝啤酒。聚餐前可以先吃起司,可以在胃上蓋一層脂肪膜,不容易醉也不容易多吃。(可以一試)

9.學會深蹲刷牙(有點困難)

10.買一個計步器,能走路能爬樓梯的機會不要錯過。(已下載APP)

11.人的身體有一種維持現狀的本能(如體溫),體重也是一樣,所以開始減重時會有停滯期,就是身體對飢餓發出警訊,試圖維持原本的體重,但若持續時間同樣的狀態,身體就會適應,體重就會再下降,停滯期兩週至一個月會出現一次。不用煩燥,也不用增加運動量,只要持續下去就好了。(這個理論我覺得很棒。)

12.中年男子激烈運動很危險,容易傷到膝蓋(這點我認同)

13.一般人看到大肚子就會聯想到「捨不得丟東西」和「奢侈浪費」的邋遢習慣(這兩者居然會是在一起好神奇)

14.改變進食順序(先喝湯,先吃有饍食纖維的蔬菜)

15.將容易發胖的食材變成不容易發胖的食材(肥肉改瘦肉)

16.從事在上下班搭車及工作時可以進行的重量訓練(公事包舉重法)

真心希望有一天一覺醒來肚子沒了,不過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一定要提醒自己無論如何要多動呀。

作者:小林一行
出版社:suncolor
台式雅痞 2016-07-31 23:08:56

以前喜歡看小說,或是一些阿沙布魯的書,這幾年我看書的風格完全變了,開始買一些偏理論的書(好貴),不過有些理論書台灣絕版了,只能在二手市場找,博客來看到戰爭論打75折又癢癢的,之前買的還沒看完。

df5hd12 2016-07-25 16:13:21

謝謝分享~http://www.pw36.com女王真人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