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2:58:49小金老師

TNN台灣地方新聞/傳統與現代 三眛堂創意木偶巡迴展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政隆/更新日期: 2014-12-02 22:34:05
圖片來源:新光三越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這幾年台灣開始重視文創,而新光三越致力於台灣文創,每年總是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活動,其中2013年叫好又叫座的「這夏來玩偶-三昧堂自創木偶展」,是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的團隊,因為對木偶的熱愛齊聚一堂,從設計到造型、偶衣、兵器製作以及角色設定、命名等全部都自行包辦,精美的設計與追求完美的製作方式,開創了台灣自創戲偶新風潮,為今年中央社-掌中武林專題報導受邀為訪問對象,此專題更獲得2014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布袋戲是不少民眾的共同回憶,近年來戲偶收藏界蓬勃發展,其中「三昧堂」更掀起自創戲偶新風潮,目前已累積近百件作品,讓不同年齡層都能從「偶」當中得到不一樣的共鳴,「偶」從神像延伸到公仔,不僅僅是藝術作品,也表現出創作者、收藏者的童心與生活玩樂的態度,今年要讓喜愛「偶」的偶迷們再一次享受沉浸在「偶」的華麗世界。

本次展覽三眛堂團隊更加入了「封神榜」、「西遊記」、「八仙」、「官將首」系列等創作,將將中國古代經典的戲曲腳色重新詮釋,展覽時間12/1(一)~12/11(四)18:00止,展期間也規劃許多精采活動與粉絲互動,豐富整體展期氛圍,帶領參觀者找回記憶中戲台下的感動,感受現代戲偶的魅力,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一起來參與玩偶盛會!

出處: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8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