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7:23:55小金老師

百萬大歌星的無敵小粉絲(一)




三昧堂自從新光三越全國巡迴展到處演出之後,很多角色都有了自己的專屬粉絲,也多了很多各年齡層的朋友。目前年紀最小的應該是霜靈和小洲家的「那隻寶寶」,還不到一歲,雖然對布袋戲還看不出熱誠,但至少和木偶有身體接觸時不會有害怕的感覺,更別說在他老爸和老母的耳濡目染下,久了一定是瘋狂的布迷......這種從胎教就在紮根布袋戲文化的教法應該是沒有幾家了,根本「神之子」等級。

 

45日台北偶戲館粉絲會當天,「龍鳯奇緣」加強版表演完,粉絲朋友們正不亦樂乎地玩著布袋戲偶,有一位媽媽帶著一位小女孩,神情有點凝重的來找我:『老師,請問你現在有空嗎?我有事想要請教你。』看那個表情好像要找我談談人生,所以我也收斂起笑容,跟著嚴肅了起來。

 

「怎麼了嗎?」我問道。

 

『我女兒問我,為什麼這次展場沒有落英霏?』媽媽一臉難過的問我,小女孩的臉也是看起來有點快哭的感覺。

 

「落英霏?她不在偶戲館的展覽清單裡呀!」這次展覽的主題是「諸神風采」,所以當初我挑偶單時儘量以有神話色彩的角色創作為主,原本我是真的有挑落英霏的,因為她身上的360片花瓣很適合當花妖,結果後來因為展場空間有限,我規劃了四十尊木偶只能展三十尊,落英霏就跟著落選了。

 

女孩的媽媽說道:『我女兒超愛落英霏的啦,上次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店看到她後就不想走了,我們連續兩個星期每天都去展場看落英霏,直到你們撤展為止。後來你們在新光三越天母店展覽我們也有去,但那場沒有落英霏,她很失望。今年霹靂在華山展覽,我跟她說那場沒有落英霏,她也堅持要我帶她去看展,結果當然是找不到。我們家是從來不看布袋戲的,但是為了落英霏,現在她每天時間一到就要看布袋戲台,就是想看落英霏會不會出來。這次好不容易你們來台北展覽了,我們兩個人剛才歡天喜地買票進去看展覽,結果竟然沒有落英霏,所以她現在很失望。』

 

聽到這樣的故事,說實在的很難讓人不動容,小女孩看起來只有三四歲,失望的眼神更是讓人我見猶憐。

 

我安慰她道:「沒有關係,七月一日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就會有落英霏了,到時一定讓妳去看個過癮!」

 

小女孩臉上的失望難掩,媽媽跟我道了謝後帶著她慢慢離開,準備要回家。看到她們母子倆落寞的背影,我忍不住胸口一股熱血湧上,主動追過去叫住她們,問道:「你們5月10日可以來台北偶戲館嗎?」

 

媽媽說道:『可以呀,我們本來就會來。』

 

「那這樣我們當天為了妳把落英霏帶來陪妳玩,好嗎?」

 

『好!』她比她媽媽早一步開口,展場人潮太多聲音很吵,但我聽得清清楚楚。小女孩眼睛都亮了,我看到了和我們一樣對布袋戲的熱情之火在她眼底熊熊燃燒。

 

就這樣,落英霏5月10日就會在粉絲會和大家見面了,其實本週日(4/13)晚上九點,TLC旅遊頻道的「瘋台灣全明星」的三昧堂工藝之美,Janet最愛的就是落英霏,她也會拿著落英霏演一小段,這畫面屆時會分享到幾十個國家一億多個收視觀眾眼前,屆時落英霏真的就是國際的無敵巨星了!

 

敬請期待!

(悄悄話) 2014-04-09 12:09:22
2014-04-08 17:47:18

我..被小妹妹感動了..

版主回應
我也是呀. 2014-04-09 00: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