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23:46:07小金老師

李芊慧的歌聲與我的童年回憶﹣夜飄香與玉琵琶



前幾天好友多多介紹我一個網站,是中國大陸一個名叫「蝦米音樂網」(http://www.xiami.com)的音樂收集站。剛好最近我騎機車都有在哼歌,隨手找了一下,竟讓我發現了一張超有意義的唱片,重點不是在絕版多年,而是在居然有那麼多我小時候超有意義的歌。


這張唱片是李芊慧的「今夜又是落雨暝」,幾乎網羅了當時所有黃俊雄與黃文擇布袋戲所有女主角的主題曲。


聽了之後我真的都不用睡了,好多感動一一湧上心頭。


「滴滴情淚攏是愛」是霹靂金榜裡夜飄香的主題曲。夜飄香,另一身分為玉兔仙子,日月雙俠之一。武功不弱,協助習長青擒捉第三代網中人,連敗黑色十字會ˋ霹靂門許多高手。但卻被背兄郎左連心佯裝落難者所騙,失身於左連心兄長籃中怪;雖因此獲得黃羽寶衣並交予史精忠,名節受損促使她以死證貞潔,瞞著史貞忠於九鼎峯和昊靈劍玉超群決戰,不幸被一劍斷首,芳魂縹緲。


我曾經寫過夜飄香被強姦實錄,就可以知道當時這場強姦戲對我小小的心靈有多大的震撼了:

夜飄香被強姦實錄


原歌詞如下:


純情情淚含目墘 懷念初戀時
甜蜜情淚滴胸前 雙人情意深
傷心情淚像針紮 恨你惦惦來離開
孤單情淚流出來 忍著寂寞甲悲哀
不應該 不應該
請你替阮想看覓 滴滴情淚攏是愛


另一首是「西岐封神榜」裡的玉琵琶所唱的「愛情的失敗者」,2013年三昧堂在創作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的「封神未來式」作品時,我一直很想要創作一尊玉琵琶,可惜因為時間太趕,沒有來得及做,希望日後真的有機會可以把我小時候最愛的女主角們都做回來呀!玉琵琶在「西岐封神榜」裡是個純情女性,雖然和妲己是同修,可是愛上伯邑考,開始幫助正道,可惜這幾年也都找不到當年玉琵琶的原照,不然真的很想復刻來收藏。


我真不願 我真不願啊
講什麼永遠愛我 原來是地欺騙我
枉費我 對待伊 的真情
到如今 也無卡咀
不甘願 不甘願又擱再要按怎
我只有 我只有痛苦哭出聲

我是一個愛情失敗者
但是我意志堅定 不驚一切的拖磨
雖然是 情難斷 意難忘
我又怨 就愛看破
自今後 自今後為著前途來打拼
我決心 我決心成功乎伊看


阿方 2013-12-24 16:53:06

真高興看到這兩首歌 沒想到可以找到同好 當年國小看戲的時候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夜飄香要去假扮成金烏勇士去送死...只覺得很震驚 因為以為她會和金烏勇士在一起 沒想到後來看到小金老師的女人無用論 才真是震驚不已啊@@ 原來真相是這樣...

版主回應
嗯嗯,因為強姦了,所以只好一死明志,只是若夜飄香活在現代,應該是會好好的. 2014-01-09 0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