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2:08:26小金老師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舉辦「這夏來玩偶」 (2013/7/20e2新聞)



三昧堂新聞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舉辦「這夏來玩偶」 (2013/7/20e2新聞)




三昧堂新聞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舉辦「這夏來玩偶」 (2013/7/20e2新聞)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舉辦「這夏來玩偶」
2013年7月20日e2新聞

新銳布袋戲與五金機器人南高雄同台登場

【記者劉曉明 / 高雄報導】還記得小時候愛不釋手的機器人與每天趕著回家收看的布袋戲嗎?每個人的童年總 少不了有人偶的陪伴,帶給我們豐富的生活回憶;新光三越歷經一年的規劃與籌備,繼 去年「2012這夏玩吉他」之後,今年夏天,再度推出大師系列-「這夏來玩偶」,邀請 五金機器人創作大師「周銘信」老師與自創布袋戲新銳「三昧堂」一同於7月19日至29 日於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12
樓文化館熱鬧展出,除了難得一見的作品展出外,還有豐富 的表演與手作活動,連續兩週,要帶給高雄民眾精彩的夏日午后。

畢業於比利時漫畫學院的周銘信,曾任霹靂國際多媒體美術總監,從17歲開始玩模 型的他,迄今已有長達30年的創作經驗;靠著小時候拆
解家裡隨身聽、手錶以及電器等 金屬零件,對於金屬組裝由此有了初步的認識與自己探索出來的想法,現在則是利用螺 絲、髮夾、手飾零件等金屬,組裝成令人讚嘆的的金屬機器人作品,每件作品不僅外貌 形似,仔細觀賞下,就連賁張的肌理線條、憤怒時的正義神情都能一一呈現,讓人幾乎 忘了這些作品都是由金屬所構成,「五金機器人」大師的稱號,當之無愧。

展場中的另一主角-「三昧堂創意木偶創作團隊」目前共有七位成員,分別來自士 農工商等不同的社會領域,利用自己的休閒時間,從設計到造型、偶衣、兵器製作與角 色設定、命名等,全部都自行包辦;平均年齡雖然僅有三十歲,但在2011 年於嘉義市 文化局舉辦臺灣首次自創木偶展覽時,開幕20天參觀總人次即已突破該博物館五年的參 觀人次,廣受社會大眾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隨後又獲邀前往「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 ,成為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新銳自創木偶團隊,一尊又一尊具有創作者靈魂的角色相繼誕 生,絕對是今年夏天不容錯過的展覽。

除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展品之外,豐富的表演活動更是偶戲廣受大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早期富有人情味的廟口文化更是坊間最大的演出據點,許多令人懷念的在地文化均是 由早期的廟口表演所孕育而成,本次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亦特別在「這夏來玩偶」展覽 期間準備了一系列的表演及手作活動,要讓民眾一同感受華燈初上時,眾人齊聚廟口引 頸期盼劇團表演的熱鬧氣氛。

在昨(19)日下午,除了邀請到本次參展的五金機器人創作大師-周銘信與自創布袋 戲新銳-三昧堂來到現場,讓高雄民眾近距離一睹大師風采外,還特別請到正義國小布 袋戲團演出「朱一貴事件傳奇」戲碼,該戲團是目前南台灣僅存以閩南語發音,且不管 是前場或是後場均是由小學生操刀演出,精湛的表現,獲得現場民眾滿堂彩。

除了開幕當天的精彩表演外,展期間每週末還有不同的表演活動要讓「展場廟口」 熱鬧非凡。今(20)日下午3點,邀請到連續八屆榮獲台中傑出演出團隊的「臺中聲五洲 掌中戲團」以趣味戲法演出布袋戲的百年風華;明(21)日下午3點,也有台中木偶劇團 帶來三隻小豬的幽默風趣劇碼,在充滿布袋戲絕代魅力的生旦淨末丑演出下,保證現場 歡笑連連。更多精彩活動如下,想要體驗人偶樂趣的民眾,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這夏 來玩偶」絕對不容錯過。


http://news.e2.com.tw/utf-8/2013-7/50969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