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2:34:55小金老師

狗抓老鼠不奇怪,捕鼠經驗分享


我們家最近出現一隻老鼠,一開始就被我家的紅貴賓妞妞鎖定,每天看她很忙碌地在演出「追殺比爾」的戲碼,感覺很有趣,因為我隨時都知道老鼠的行蹤,也不覺得他是什麼威脅。

有一次妞妞真的很使勁的想要將她那因為懷孕變胖的身軀鑽到那老鼠常出没的一個小桌子底下,我看她實在是太認真,就忍不住幫她一把,這才發現原來「比爾」(就這麼叫他吧!)這陣子以來都在偷妞妞藏起來的戰備存糧,偷了都藏在各個不同地方,所以才會惹動妞妞的殺機,那天妞妞搶回了她藏好的熟蛋黃一顆。

從此妞妞與比爾的戰爭每天都在上演,我一開始認為比爾一定會自動離開我們家,因為在這樣每天被追殺的不安氛圍下,誰還住得下去?但很意外的是,比爾一直不走,而我爸也受不了每天早上下樓時看到比爾時的驚嚇,那天就很大聲的跟我弟說:『你今天出門去買一個老鼠籠回來,我要把牠抓起來。』

我當時差點就要開口提醒我爸這件事不能說,但他話已出口,也收不回來了。我記得如果讓老鼠聽到你要買籠子抓他,那他就知道也會有戒心,因為老一輩的人都說老鼠聽得懂人話,讓牠知道你要抓牠就抓不到了。

果然,我爸的捕鼠籠放了快一個星期都沒有消息,妞妞每天仍把追殺比爾當作是產前運動,雖然她已經大腹便便,不過跳上躍下的動作都和以前一樣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孕婦。

真正讓我要插手捕鼠這件事,是因為我爸跟我說了一句:『我怕妞妞生了之後,老鼠會吃妞妞的小孩。』這…….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聽到這樣驚悚的威脅,我不親自動手「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都不行。

我先去檢查了一下我爸的捕鼠籠,誘餌勾上的仍是我弟一週前吃剩的半截香腸,早就已經發霉了,籠子裡另外放著一塊誘餌,我看到都忍不住想要笑,那竟然是一塊乾的豆皮!!

哇哩咧,如果這樣老鼠還會上當,我只能說他太不挑食了。

後來我和小k與錦花聊天時提到這件事,小kK媽(自認為自己長得很像三昧堂玫瑰宮主的那位)之前也是一直抓不到老鼠,還怪他們都太大聲說要抓老鼠,讓老鼠有了提防。後來他們檢查了誘餌,發現那竟是一塊早已乾癟的紅蘿蔔,說實在的那會抓到才真的有鬼!小k說他後來改用了一塊很腥的魚肉做餌,隔天就抓到了,錦花也說用他們家的鱔魚來抓老鼠每次都會成功。

我回家後翻箱倒櫃,我家沒半個魚罐頭,後來我找到一個兩週前買的阿蘭碗粿,就將之加熱之後,那油葱和蝦米的香味一樣很濃郁,早上起床後就發現比爾在籠子裡了。

妞妞發現牠追殺了兩個星期的比爾終於落網,異常興奮,一直在捕鼠籠旁不斷逗弄著比爾,也算是了了她一樁心願。

由於我爸堅持不殺生的原則,所以比爾就送去斗南路邊放生,希望牠沒有聰明到還可以循原路回來。

後來我上網去找了一下抓老鼠的方法,想不到看到一個更誇張的。真是太太太神奇了,原來方法這麼簡單啊,還有影片教學。就是在一個盛水的水桶開口端橫向固定了一根棍子,棍中間再串個表面塗花生醬的光滑圓柱鋁罐,旁邊擺個階梯通道什麼的讓老鼠上去。

以下影片有老鼠,如果會怕的就不要看了。水桶尺寸當然要讓老鼠爬不出去,順便直接淹掉...(據說有人一晚幹掉了二十隻老鼠),這個方法我真的很想試試!

水桶花生醬抓老學影片


另外也有網友說最好的辦法就是養一隻貓,不過我也有聽說很多寵物貓是不抓老鼠的,再加上我不喜歡貓,那有機會還是試水桶花生醬法好了。

奇怪的貓 2013-04-08 07:52:55

以前在開市前的夜市看到黃金獵犬一口咬住肥老鼠還要四處獻寶嚇的在場的女人滿場飛.

版主回應
黃金獵犬抓老鼠,好特別的畫面!!! 2013-04-08 11:43:02
Pallas 2013-03-18 14:39:28

就這個塑膠做的啊
美國的老鼠應該餓很久了 小小一隻
大隻的不知道會不會夾不死帶著夾子逃

http://tw.myblog.yahoo.com/Pallas-
Chen/article?mid=4885&prev=87&next=4881

版主回應
今天我又在家裡看到一隻大的。。
啊勒。。
2013-04-02 00: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