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22:05:25小金老師

離奇的狗界名模「密室消失」事件!




話說嘉義的飛髮廊有一隻鎮店之狗名叫王球球,是狗界的名模,每個去店裡剪頭髮的客人都很容易和她親近。

她真的是一隻乖巧的紅貴賓,只是可能因為從小生長在送往迎來的髮廊裡,很少有人對她有真愛,大家都是玩玩她抱抱她就走了;店裡的設計師和助理因為工作忙碌,有時候連自己坐下來吃口飯的時間也沒有,更何況是餵狗?所以球球經常都是一天只吃一頓飯,而且吃飯時間永遠不固定。長久下來,我發現她有著嚴重憂鬱症的現象,偶爾嘆氣,偶爾自己一個人很悶地躺在沙發上不理人。

她一個星期只有一天快樂的時間,就是每週二店休的前一晚,另一位設計師Benson要帶她回他家溫存的時候。因為三昧堂需要不斷創作新偶,所以每週二我和小k與阿維總是有跑不完的買布和買珠珠行程,球球就必需在週一晚上交給Benson帶回家照顧,這是她一週最幸福的時光,因為Benson的媽媽很疼愛她,每次都準備大魚大肉讓她大快朵頤,連Benson吃的也沒有球球的好,正所謂「人不如狗!」

每次Benson要帶球球回家時,都會用一個豹紋的旅行袋將她裝在其中,以利用機車載運。那個袋子上方有拉鍊,打開整個袋子的上緣都可以掀起來,聰明過人的球球,只要看到有人提那個豹紋旅行袋,就會馬上陷入極度興奮,如果拉鍊沒有拉,她就會自行鑽入袋子裡,等人將她「提走」。

因為大家發現了她的這個特異功能,所以經常會讓她在客人面前表演,球球雖然被騙多次(看到袋子出現但沒有被提走),還是寧可享受這甜蜜的片刻愉悅。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那一次我們有朋友來,我用豹紋袋讓球球表演完整套特技,之後為了讓大家知道她的乖巧,還把她連同袋子一起放在店後的洗衣機上,因為她完全不會叫也不掙扎,大家笑了一下之後進入另一個話題,然後又不知道我又去忙了什麼,之後我就回家了。

等到隔天我去店裡,小k問我:『老師,你記不記得你昨天讓球球表演完,把那個袋子放在洗衣機上?』

此時我才猛然想起這件事,驚呼道:「啊!我都忘記把她拿出來了!」

因為我的疏忽,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晚上,大家不知道聊了多久各自散去了之後,終於也到了小k上樓睡覺的時間,這才發現球球不見了!

以往球球都會等小k上樓她才會跟著一起上去睡覺,結果樓上找不到,樓下找不到,叫她也沒有任何回應。

小k非常的著急,雖然他平時沒有對球球很有父愛,不過內心深處是很依賴她的,所以他就樓上樓下跑來跑去,一直呼喚著球球的名字,可是就怎麼也沒有平時的那個熟悉的名模身影出現,這根本就是「完全的密室消失事件!」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想要流淚了呢?對,球球真的不見了。

就在小k著急萬分之際,聽到洗衣機旁有一點微微的聲響,一開始他以為是老鼠,仔細一看,那個豹紋旅行袋就掉在洗衣機旁邊的地上角落,打開後,才發現完全被我們遺忘的球球。還好那個袋子整個上半部和兩側邊都是網狀的透氣設計,非常通風,不然我看可能就是悲劇了!

也就是當我讓球球表演完特技,再把裝她的袋子放上洗衣機後,大家都徹底忘了她的存在,後來不知是洗衣機震動把她搖到掉下去,或是她自己掙扎後掉下去都已經不可考了,算一算時間她至少在那袋子裡待三個小時以上,沒有叫半聲,連主人叫她也都沒有回應,可見她在那袋子裡的時光有多幸福。

還好她的憂鬱症沒有因此加重,之後我再試了豹紋旅行袋對她的吸引力,她仍是無法抗拒,照片是後來表演給我的學生雞雞看的,她在拍照時,因為笑到手無法出力,所以連連NG晃到,只能說球球真的不愧是名犬哪!




Yst 2012-09-11 18:52:32

其實我看完也覺得球球好可憐...
希望牠的主人能願意多愛牠一些...

版主回應
嗯嗯,其實主人還蠻依賴她的,
只是他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呀.
2012-09-12 01:35:53
NONO 2012-09-08 20:01:55

好可憐的狗,差點就悶死了,原來店狗只是招牌,真的看出來主人對她沒有真愛耶!拜託,多用點心吧!狗狗其實什麼都懂得,但他還是會單純的一輩子愛著自己的主人

版主回應
真的,這就是狗比貓好的原因,不管主人再怎麼樣脫線,牠還是一樣愛他. 2012-09-09 00:16: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8-30 14:46: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2-08-30 15: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