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01:28:07戀 ♡ 雪

莫名奇妙的就打完一篇網誌了

想打些什麼東西~

但似乎也不知道自己該打些什麼

吃完飯,躺在床上不小心睡著了~

一直到剛剛才起床,所以現在精神很好

星期四要考財務管理跟材料力學

星期五要考工程數學

嗯,都還沒開始看~

 

並不是要追求分數

該唸書的時候還是要念書,只是考完了,成績的高或低對我沒有什麼情緒上的影響

老王也是這樣的人~

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做自己該做的,努力過後

成果就接受吧,不需要再為了成績高或低而有太多情緒上的感覺

 

第一次期中考的完畢,成績大致上來說還可以接受

只是企管方面的課程真的會把我平均的成績拉低

我還是盡量去準備考試,未來的有一天如果我需要用到,我不希望到時候我再來懊惱

我看過一些東西,很多申請的基本條件就是平均分數要80分以上

所以我還是會盡量達到這個目標的,至少大一上跟大一下我做到了

不過那時候是因為通識課比較多,所以才比較容易達到吧~

現在大二了我的23學分都是專業必修課程,如果要達到那個目標,真的要努力加油

 

 

 

第一次期中考~

工程數學 98

材料力學 89 

工程材料 報告+期中考(未發)

財務管理 72

統計學  96 

成本會計 51.5

企業政策    報告

歷史與文化   報告

 

 

 

成本會計,這個科目也有一些人跟我一起修

我誠實的說,到目前為止包括小考,我還沒及格過

對於商科的東西,我真的還滿懶的看的

真的就是懶~所以造成這樣的結果,我不意外

也有人考差了,想要直接二退掉~等以後再來修

我想,我不會二退吧~我想要堅持到最後,就算被當掉我也沒有關係

至少這是我自己的結果~

只是接下來,我可能必須要更努力點了

 

--------------------------------

好想要問,我有沒有變成熟了一點?

有些事情我慢慢的在思考

或許不是很認真的思考,但無意間我就會想了一下自己的未來

我也想要知道什麼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最近玩了一些心理測驗

好像很多出來的結果都是我會把工作看的比愛情重要

感覺好像不意外?金牛座是不是工作狂?

如果我真的是這樣的人,你能不能接受呢?

---------------------------------

剛剛看了某個人的網誌~

突然的有感而發,我只是表示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有時候人會忘記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想

兩個人在一起是互相的,當然不能完全要求時時刻刻替別人想

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在乎對方的感受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靜下來,試著去替另一半想一想

如果他是妳~他這樣做,你的感受是什麼呢?

 

有時候自己的快樂,或者任性

會不小心在無意中傷害了對方

妳或許不知道,但這一點一點的傷口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如果了解自己的個性,或者自己沒辦法做到,試著和對方溝通或協調吧

找出兩個人的平衡點

讓天平保持平衡,你們才會走的長久

 

加油

 

--------------------------------

 

人如果要經歷很多事情才會成長

那麼,經歷過了這些事情,是不是該成長一點?

不然這不就白白的經歷過那些事情了嗎?

看來,每件事情都有他的價值存在

只是價值在於每個人給它的定義

你會給每一件事情在你的生命中多少的價值,決定在你自己

 

最後我想我今晚的省思就是~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別人想

共勉之

 

---------------------------------

突然打了這個一大篇~

還想了一些事情,表達的一些看法

會不會太嚴肅了些?

期中考~來吧!

我不怕你的!

真闇封靈 2009-12-06 20:23:40

除了討厭的會計之外
分數都好高喔~
跟我的程度完全不一樣Orz
本人都是平生無大志
只求六十分的XD
不過經常連這種程度也做不到就是了= ="

有些自己的改變可能要遇上某些事情才會知道
所以先不用管那麼多吧
本人對自己的感覺是工作和愛情都不重要XD
好像有點麻煩呢@@

人要無時無刻都為別人著想是很困難的
因為自己也有某些無法放棄的價值觀在

這些看起來比較像是本人會探討的主題0.0
小冰心血來潮呢

版主回應
當然是遇到某些事情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有什麼改變
或許一時察覺不出來,但~我相信多多少少都會有改變的
那對海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畢竟是人,很多事情只是理想
還是要考慮現實面的人性問題
所以要時時刻刻替別人想的確是有點困難
但~有時候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想想看
我相信對每個人都會有幫助的

對阿~我真的心血來潮:)
2009-12-06 2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