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20:39:30君~

回憶中的她

  最近,常聽到身邊的人說我朋友的不是。其實我也明白原因何在!
  她是在初二時轉來的,我還記得當時的她,真的很好學,而且很有禮貌。雖然跟她不是很熟,但總覺得有她這樣的朋友是很不錯的。
  直到初三時,因為我在班裏一直不是個受歡迎的人,很多時做報告總是剩下我一個,有一回,她跟我說:「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組呢!」那刻我十分驚訝而且也很感謝她。縱然我一早已接受同學的態度,然而心裏總有點心酸的。而她卻在那刻伸出友誼之手。那時,我真的覺得她很好呢!
  三年後的今天,她變了。是變壞了嗎?我也說不定!她是變得很有自信,很會領導他人,也很會辦事。然後她的性情卻變了。每次跟她吵架,都是為了一些很少很少的事。有時明明是她理虧了,還要堅持撐甚麼的。為了那比紙薄的面子,而傷害朋友的心。其實我也知道吵架總不是單方面做錯的,要我低頭認錯沒問題,要我容忍她的脾氣也不是問題,可是大家的容讓卻不斷塑造她那不肯認輸、不肯低頭、不肯謙虛的性格。
  很多人都問我為甚麼不跟她談談,這我又何嘗未試過呢?只是忠言逆耳,她壓根兒沒法把話聽進去!就算聽進去也沒維持多久。實是無奈呢!我不太忍心告訴她已有很多人不喜歡她,班上的同學很多都覺得她自大、言辭不留餘地。我該如何是好?因為有時我自亦控制不住對她感到煩燥呢!
  她不自覺地想把別人改造成她心中的形象,可這卻卻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亦有自己獨立的思想,根本不能像木偶般任人魚肉、任人改造的呢!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她明白這一點,期望一天她會無意中看到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