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01:43:24蹤跡

買房的小筆記

  住公寓大廈,發現公寓頂樓與中庭有違章建物的問題,讓我思考以後買房時,要注意哪些點。

第一,如果要買公寓,尤其是蓋一段時間的,要上去頂樓,如果頂樓全是鐵皮屋、或是其他住戶私建之磚造等違章建物,百分之百不要購買,因為天有不測風雲,哪天要用到頂樓時,頂樓無處可逃,到時欲哭無淚。

第二,如果要買公寓,最好注意有無成立社區管理委員會,如果有代表,住戶的不當行為,可以透過規約規範,不至於發生,有住戶在中庭遛狗,狗拉完屎,住戶就把包屎的衛生紙丟在中庭花圃內、把狗放在一樓玩,讓狗拉完尿,飼主不清理就閃人;或是,雖無管委會,但有收管理費,造成管理費被少數人把持,不致於發生有住戶私自動支,只貼oo月oo日要施作oo工程(沒有寫要花多少錢)。如果沒有追查,事後該住戶要灌多少、就灌多少,如果沒有追查,其他住戶根本只能照單全收。抑或是,住戶要裝冷氣、裝潢,大部分人都人理解,但事前告知很重要,難以想像,難得的休假日,無預警地,大樓發生巨大聲響,電鑽聲此起彼落,沒有管委會,只能認了。造成住戶想怎樣就怎樣,反正這是阮ㄉㄠ,即所謂專有部分,其他住戶,拿這種想法的人莫可奈何。

昨天(107/4/15),又被後陽台對面的住戶,沒公告的情形,突然施工吵到,我吞下去了,沒有說一句話;去年11月,同樣的住戶,雖有貼公告要施工3周,但施工期間,屎尿味、粉塵味全部飄到我家後陽台,反映也沒用,3周後,仍在施作,那次真的超不爽。

其實想想,這就是命。積極一點,多存錢,Run away!

上一篇:委屈

下一篇:不值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