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0:45:34蹤跡

臺灣社會該有的道德價值

  臺灣著名的貪汙犯以保外就醫的名義暫時不必入監服刑,貪汙犯的愛企業錢妻子則是以身心障礙的名義在家服刑。據報載,我國政府邀請貪汙犯夫婦參加國慶大典,貪汙犯可能出席。如此,臺灣民眾該怎麼教育自身下一代,貪汙犯也能成為國慶大典座上賓,還是只要一句就是好運選上了不然你們民眾還能怎樣。
  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擁有完善的法律與法律救濟制度,也該有道德標準。政府邀請貪汙犯,是要告訴臺灣人民什麼?貪污是道德的?洗錢是道德的?向企業勒索索賄是道德的?還是只要騙票成功了選前對選民的承諾都可以拋棄了?
  2014年反對中國黨提出的臺灣與中國海峽兩國黑箱服貿協議,而宣稱為了維護台灣全國主權與人民權益的在野黨,在2015年也反對廢除勞工的7天國定假日;卻在2016年成為執政黨後,推動的政策倒行逆施,導致人民陳情抗議不斷,當權者只會說沒必要不用常上街頭、抗議是脫序行為。卻不去追根究柢民眾為什麼會抗議,也不去化解衝突。對於勞基法中對勞工權益與保障的重大修法,在立法院一讀審議時,應該在立法院朝野共同討論利弊得失,充分溝通,進而化解社會各界疑慮,然而,在沒有討論下,執政黨立委用一分鐘就宣布通過。自誇最會溝通的政府,像是可笑的笑話,被騙票的選民,笑不出來。而勞工的憤怒,會告訴你們沒有道德的無恥政客,縱使選前說再多華麗選舉語言,也不會在下次選舉時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