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08:26:54cetera

你是學生嗎?「婆婆的店」俗擱大碗 照顧大學生的胃

你是學生嗎?「婆婆的店」俗擱大碗 照顧大學生的胃

 

「你是學生嗎?如果你是,請叫我婆婆」,這家位在虎尾科技大學側門有一家「婆婆的店」,賣的麵或米粉、滷肉飯俗擱大碗,一大碗麵加滷蛋或貢丸只要20元,湯品一律10元,照顧虎科大學生的胃。

 

讓人感動的是,只要知道有繳不起學費、註冊費的學生或需急難救助者,她都會默默救濟,且永遠署名「婆婆」。

 

走進婆婆的店,就會看到婆婆熱情招呼,由於這家店的飯或麵非常便宜,而且還會加送滷蛋或貢丸,因此一到用餐時間學生就大排長龍,有趣的是,還有人吃完就去洗碗,原來在餐車下就貼了這麼一張紙公告。「如果你有空,碗自己洗一洗 知足常樂  天天開心」

經常到婆婆的店用餐的虎尾驛館長吳麗春指出,平日有經濟不好的學生婆婆會免費提供餐,知道有孩子沒有錢讀書也會去協助,還會供餐給一些獨居老人,甚至每年都會送米、衣服或其他食物到偏遠地區給需要的人。

 

吳麗春說,婆婆的愛心不限地區、海邊、山上或各縣市都有,只要她知道就會盡力幫忙,並且號召親戚一起默默行善,從不具名不求回報,希望大家稱她「婆婆」就好,低調助人為樂的典範,讓人感動。

 

「你是學生嗎?如果你是,請叫我婆婆」那如果不是學生,你會如何稱呼她呢?

婆婆每月負擔的成本有哪些呢?

婆婆照顧大學生的胃的原因?

文中知足常樂的行為表現?

你會用何種方式告知經濟不好的學生以維持他門用餐的尊重感?

春藥 2020-02-27 01:08:10

很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