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09:07:19cetera

便當裡的頭髮

便當裡的頭髮

在那個貧困的,很多同學往往帶個像樣的當到學校上課的能力都沒有,我鄰座的同學就是如此。他的菜永遠是黑黑的豆豉,我的當卻經常裝著火腿和荷包蛋,者有著天壤之別。

而且這個同學,每次會先從撿出頭髮之後,再無其事地吃他的當。這個人渾身舒服的發現一直持續著。

「可他媽媽有多邋遢,竟然每天飯裡都有頭髮。」同學們私底下議著。為顧及同學自尊,又能表現出,總覺得好骯髒,因此對這同學的印象,也開始大打折扣。

有一天學校放學之後,那同學叫住我:「如果沒麼事就去我家玩吧。」雖然心中太願意,過自從同班以,他第一次開口邀請我到家玩,所以我好意思拒絕他。

隨朋友位於漢城最陡峭地形的某個貧民村。「媽,我帶朋友來了。」聽到同學興奮的聲音之後,房門打開。他邁的母親出現在門口。

   「我兒子的朋友啦,讓我看看。」

但是走出房門的同學母親,只是用手摸著房門外的樑柱。原她是雙眼失明的盲人。我感覺到一陣鼻酸,一都說不

同學的當菜雖然每天如常是豆豉,卻是眼睛看到的母親,小心翼翼幫他裝的當,那只是一頓午餐,是母親滿滿的愛心,甚至摻雜在面的頭髮,也一樣是母親的愛。

 

文章中的天壤之別指的是那些方面呢?

 

為何作者會感覺到鼻酸?

 

文中如何呈現出母親的愛呢?

             

請寫出作者和文中同學具備那些特點呢?

 

你認為怎樣才算是個像樣的便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