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09:06:13cetera

永遠的「白蝴蝶」修女

永遠的「白蝴蝶」修女

   在台東山區服務了五十年的修女葛玉霞,今年夏天告老返回瑞士,一句「我老了,不想成為台灣的負擔。」感動人心。

葛修女民國五十四年來到台灣,當年她才三十二歲,受過特殊醫藥訓練的她,在台灣偏鄉為一些原住民或平地人簡單看診,排除病痛,為了減輕病患的負擔,有些幾乎沒有收任何費用,後來也在台東幫忙照顧腦性麻痺的兒童。

 

   每天午後,台東與花蓮的濱海公路上,經常可以看到一個頭纏白頭巾的女騎士,呼嘯而過只為探視病患與居家訪視,飄逸的頭巾贏得「白蝴蝶」的稱號。

 

 

   照顧園區種植蔬菜和果樹,為了病人健康,完全不灑農藥和化肥,結實累累的木瓜和香蕉,讓沒什麼牙齒的病患可以安心食用。

 

   在葛修女八十二歲時,選擇回去自己的故鄉瑞士。熱心的教友,為了怕她在機上久坐,雙腿水腫,集資為她買了商務艙機票,表示「這是台灣人唯一能替她做的了」。永遠的白蝴蝶回以「謝謝台灣人願意讓我照顧,我真的很愛台灣。」

 

 

 

 

 

 

 

 

 

 

為何葛修女會被稱為「白蝴蝶」呢?

 

 

 

「我老了,不想成為台灣的負擔。」她認為她留下來會造成怎樣的負擔呢?

 

 

 

葛修女總是騎著摩托車探視病患或居家關懷而非開車,除了他不會駕車之外,其餘的理由是甚麼呢?

 

 

從文章中的內容可以知道她是站在病人的方面思考呢?

 

 

如果是你可以如何關心身邊的人呢?

 

 

本文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