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0:40:10cetera

貼在牆上的待用咖啡

貼在牆上的待用咖啡

 

    「上帝面前我們都有同樣的尊嚴!都享有—杯咖啡的溫暖!」

 

  某天,和朋友在洛杉磯一家有名的咖啡廳閒坐,品嘗咖啡。這時進來一個人,坐在我們旁邊的那張桌子旁。

 

   他叫來服務生說:「兩杯咖啡,一杯貼牆上。」他點咖啡的方式令人覺得新奇,我們注意到有一杯咖啡被端了上來,但他卻付了兩杯的錢。

 

   他剛走,服務生就把一張紙貼在牆上,上面寫著:一杯咖啡。

 

   這時,又進來兩個人,點了三杯咖啡,兩杯放在桌子上,一杯貼在牆上。他們喝了兩杯,但付了三杯的錢,然後離開了。

 

   服務生又像剛才那樣再牆上貼了張紙,上面寫著:一杯咖啡。

 

   這種點咖啡的方式是這裏的常態,但卻令我們感到新奇和不解。不過由於事不關己,我們喝完咖啡,付了錢,就走了。

 

  幾天後,我們又有機會去這家咖啡店。

 

   當我們正在享受咖啡時,進來一個人,這個人的衣著與這家咖啡店的格調完全不搭,一看就是個窮人。

 

   他坐下來,看著牆上,然後說:「牆上的一杯咖啡。」服務生以慣有的姿態恭敬地給他端上咖啡。

 

   那人喝完咖啡沒結帳就離開了,我們驚奇地看著這一切,見服務生從牆上撕下一張紙,扔進了廢紙箱。

 

(備註:人們提前買了咖啡,讓付不起的人享受溫暖。這開始於義大利拿坡里Naples,現已傳遍全世界。)

 

 

 

 

為什麼作者會對於咖啡廳的作為覺得新奇?(提取訊息)

作者對於原本慣有的點咖啡方式,抱持怎樣的態度呢?(提取訊息)

 

從文章推論當地人對於窮人享受一咖啡抱持的態度?(詮釋整合)

 

 

咖啡既不是社會的基本需要,也不是生活的必需品那,為何提供的是咖啡而不是主食呢?(比較分析)請說明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