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09:26:20cetera

定存大自然

 

定存大自然 

 

    七十四年起,貨運業出身的賴倍元(賴桑)投入心力與金錢,至今用了二十億,在曾經埋滿垃圾的大雪山,種下三十萬棵肖楠、牛樟等數百種台灣國寶樹,目標是有生之年種五十萬株。每棵樹都不砍、不賣、不傳子孫,將財產定存在大自然。

 

 

   賴桑年輕時就喜歡山,每當來到林間、仰望神木,就有無限感動,因而興起日後種樹的念頭。自三十年前,在大雪山植下第一株樹苗起,如今肖楠、牛樟等台灣原生樹種,筆直挺立十個山頭,不少人笑他憨傻,但賴桑的信念很單純:把對的事,做到很大!

 

    種下十五萬株樹後,最珍貴的大自然之母—水,悄悄現身了。二千年某天,賴桑發現,過去乾涸的山溝竟注滿山泉水,而林中深處,還不斷傳來水聲,顯然藏了一座小瀑布。「全世界最有價值的不是鑽石,是環境。沒有水,就沒有生命。」他說。二個兒子先後投入植樹,使他相信,只要做對的事,自然有追隨者。

 

    不砍伐、不買賣、不留子,並成立基金會管理的作為,讓賴桑經常面臨諸多疑問,對此,他只表示,「要做對後代有永久益處的事業。」(人間福報)

 

 

 

 

 

 

 

賴桑認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是甚麼呢?

依文章內容在大雪山種樹要做那些努力呢?

珍貴樹木傳給子孫會有甚麼風險呢?

將財產定存在大自然得到的利息是甚麼呢?

為何賴桑要選擇種植台灣原生樹種呢?

「不砍伐、不買賣、不留子,並成立基金會管理的作為,讓賴桑經常面臨諸多疑問」試著提出想問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