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08:45:47cetera

有〇〇,真好

有〇〇,真好

這個題目主要可分為

人物:建議以周遭的小人物為主,真誠的情感為創作主軸。勿流於窠臼。

物品:物品可反思這樣物品的優劣:如能源的好處和壞處,勿偏頗於哪一面。

大自然現象:文章最後可連結到人的情感面

 

 

創作花園 有清道夫,真好 

  2014/5/19 | 作者:陳世章/新竹縣松林國小三年八班

 每天上學時,我都會看到社區的清道夫,不怕日曬、寒冷,賣力的打掃街道,真是辛苦。

 

 街道每天都有垃圾,例如:飄落的樹葉、紙屑、果皮,這些都是不知不覺中所製造的垃圾,如果不好好處理,會成為環境與健康的殺手。幸好,清道夫伯伯幫我們解決了大麻煩,讓我們每天生活在整齊清潔的環境裡,不會有蚊蟲,更不會有細菌孳生。他們那麼細心、勤勞,帶給我們乾淨的街道,是我們環境美麗的大功臣。

 

 我問清道夫伯伯:「打掃街道,辛苦嗎?」「不會辛苦,只要大家能配合保持環境的整潔,我就會很開心了。」伯伯回答。我覺得保持道路的清潔不只是清道夫的責任,不要因為有了清道夫,就隨便亂丟垃圾,應該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要好好保護,也可以讓清道夫伯伯多休息。

 

 有清道夫真好,他們將髒亂了一天的大地,重新換上乾淨的外衣,值得我們尊敬,有他們真好![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