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5:46:35cetera

擬人法作文:我是一支鉛筆

 

擬人法作文:我是一支鉛筆 

    「擬人法」就是在文章的開頭把沒有生命的物品用有情感的人來敘寫。尤其是寫「**的自述」或「我是**」這一類題目時,擬人法的開頭方式,更容易吸引讀者的目光。

綱要:

1.鉛筆的原料產地與周遭的描述

2.鉛筆的製作與運送過程

3.進入販售地點的心情

4.被購入使用的期待感或帶給主人的具體幫助

我是一支鉛筆 

 

  2013/11/5 | 作者:蔡松融/桃園縣義興國小四年四班

    以前我住在一片森林裡,有可愛的小鳥、頑皮的松鼠、美麗的蝴蝶,還有許多大樹與我作伴,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有一天,我和一些樹被工人用鋸子鋸下,運到一座鉛筆製造工廠。我和其他的鉛筆,就是在這座鉛筆工廠生產出來的。

 

    後來我被送到一家文具店,開始等待的新生活。剛開始前幾天,我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他們表情形形色色,專心挑選自己喜歡的筆。我心裡想著:「我的主人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我希望我的主人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期待的這一天來了,一個小男孩在文具店裡來來回回的逛著,突然站在我的面前看著我,又看了看旁邊,想了一下,決定把我買下來。我和橡皮擦、直尺、原子筆、自動筆……住在一個鉛筆盒裡,它們是我的新朋友,我們一起幫助主人完成每天的功課。

 

    每次主人拿起我寫功課的時候,我的心情就興奮不已,沉浸在主人的一筆一畫中,我希望自己能表現出色,幫助小主人,讓主人更喜歡我,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無與倫比的榮耀![人間福報]

上一篇:校園最美的角落

下一篇:有〇〇,真好

蒼蠅水 2020-02-23 20:02:35

很不錯的分享~!

這是什麼? 2018-04-01 09:01:28

不用麻煩了

(悄悄話) 2018-04-01 09: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