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4:55:55cetera

作文:幸福時刻

作文:幸福時刻

生活中有許多值得記述的事情,請以一件事情為主軸敘寫帶給你的幸福感;寫作著重努力後的成果,將事情的過程做細微的呈現,(包括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最後融入情感。

 

創作花園 -- 幸福時刻    作者:楊育儒(嘉義縣竹崎國小三年一班)

     

  令人期待的周三下午終於到來,這天中午放學後,我們全家會一起回到山上的家,除了探望多日不見的爺爺,也讓平日忙著做生意的父母和我能好好聚一聚。

 

功課做完後,我會和爸爸一起砍柴,好讓爺爺在我們不在家時,有足夠的柴火可燒熱水洗澡。媽媽則忙著準備店裡要賣的越式法國麵包的食材。爸爸砍柴的速度就像媽媽切菜一樣快速,不一會兒,木柴就堆得像一座高高的小山。

 

媽媽揉好麵糰,有時我會幫忙把擺滿麵糰的烤盤放進烤箱,當麵包撲鼻的的香氣從烤箱裡竄出來時,不禁令人垂涎欲滴。媽媽巧手烘焙出來的越式法國麵包,是店裡銷售最好的一道美食,常讓客人讚不絕口呢!

 

星期三下午,是我們全家最溫馨的時刻,能和家人一起工作,不但能將彼此的心緊緊繫住,更能一起努力讓家人過得更好,雖然忙碌,但我們的心是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