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08:58:02cetera

單腳鞋銀行

單腳鞋銀行

擁有大小腳的足部殘障朋友,常常被迫花錢買一雙鞋子,卻只能穿用其中的一隻,這真是非常的不公平。如果不透過訂做,哪裡可以找到隨買隨穿的單腳鞋呢?
 「單腳鞋銀行」的概念因而建立,主要是服務足障的人們,「單腳鞋銀行」是由鄭豐喜文教基金會所設立,它的現階段目標是:爭取大小腳、單足肢的福益,請鞋商響應「鞋子應該一隻一隻的賣」活動,現在唯一跟基金會合作的是知名鞋品連鎖量販店。
   
本來「單腳鞋銀行」的意義是要作配對的,讓兩個足肢殘障人士配對買同一雙鞋,但是台灣還沒辦法做到這樣,也沒有人力,所以他們就等於以五折的價格賣鞋子,而剩下來的那一隻鞋子,幾乎不可能會賣出,所以通常存貨一陣子之後就會丟棄。

鞋品量販店從來不以「單腳鞋銀行」來作廣告,或是藉此來作公司形象,只是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有許多足肢殘障人士知道鞋店有這項服務都覺得滿驚訝,也滿感動的,店員們表示許多殘障人士還因此而不好意思買單價太高的鞋子,怕他們虧損太多。


 
其實,鞋店並不以為意,反而願意持續提供這樣的回饋。因為對她們來說,能幫助到更多的足部殘障人士,看到足障的朋友能快樂的穿上新鞋子,一步一步安穩的走著,他們臉上的笑容,是業者最大的動力。

  「單腳鞋銀行」是為誰服務呢?(1)視障者(2)老人(3)足障者(4)貧民
  )「單腳鞋銀行」的特色是什麼?(1)專做一隻鞋(2)可以買一隻鞋(3)買一送一(4)只能買一隻鞋
  )沒賣出的單腳鞋,往往如何處理呢?(1)資源回收(2)送給別人(3)留在倉庫
      4)裝飾
  )從本文可以展現社會的哪種現象?
1)浪費(2)生意人愛出風頭
3)社會的關懷(4)鞋子的多樣性

 

上一篇:傘的發明

下一篇:朝 三 暮 四